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最新群展“东京特快”正式开幕

2021-04-05 11:05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最新群展“东京特快Tokyo Express”于4月3日下午14:30分在安云艺术设计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展览由在地文化、安云艺术设计中心主办,沈淑婉任出品人,由卢玫与關关关联合策展,与候鸟空间合作,并获得了little Mountain Press 的特别支持。

Rl4iSq4c5iFMjZvf5XblZ106TMFyUfKQpSR7TVTU.jpg

开幕式

活动现场人潮如流,观众朋友们登记完成后,拿着准备的小点心依次入场。主持人开场后,策展人发表了致辞,介绍了展览的由来,以及筹备的台前幕后,向到来的观众朋友们表示了感谢。由于疫情的关系,艺术家们通过网络连线与观众进行了对话,阐述作品的核心理念。

6SFPyJDW49sUWv7IWaXMHbTaX96uw3RdD1jG7TCH.jpg

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审美与嬉戏”为立足点,共邀请到八位日本青年艺术家:森朋子、平松典己、木村勘太、铃木悠哉、滨田明日香、谷田顕一郎&谷口彩子、妮缪。他们的作品涵括了新媒体、绘画、雕塑、装置和设计等多种类型,借由多重媒介展开提问,呈现⼀个多样性的⽇本⻘年艺术视点。

7QOpzNq81m5lr4kBncJyLrrZrYUUwwl25gk8Vszn.jpg

展览

开幕导览中,观众跟随策展人的叙述游走于整个展览现场。观众或仔细聆听讲解,或是驻足于自己偏爱的作品前仔细观看。

KTOm2D3RW07lEnhOt8UxM4paCQ1RNTcvbANLyk7F.jpg

展览

艺术家谷田顕一郎&谷口彩子、森朋子、铃木悠哉都将目光投向了城市。

森朋子的作品与她的生活息息相关,她对城市中那些被忽略的物品的结构、材料、色彩充满兴趣,她所居住的城市柏林也成了创作的灵感源泉。

BeSfEjOxTHX65rlEXyfCIAdkLogWLcWI6pVi76xJ.jpg

展览

谷田顕一郎&谷口彩子夫妇展出的作品为“成都的形状”,是他们2019年旅居成都时创作的作品,他们将成都的二维地图切割为碎片,组装为三维的装置,试图反映城市景观的独特品质以及历史发展当中的地理与制图特征。

58Llr0nus2bp58SqQnszJXr7Qt0ywZfWlZ06WP2Q.jpg

展览

艺术家铃木悠哉则穿梭于不同的城市,从世界各地收集图像,抽象为一个个独立的符号和音节,试图探索人类普遍共享原始语言的可能性。

otfaCyk8i4KgZVhFVnged4L9Luo3xEcFbVFFQtDq.jpg

展览

艺术家妮缪和平松典己的作品表现出了对信息真实性的谨慎。

艺术家妮缪的作品受到日本福岛核辐射泄露发生时新闻媒介表现的影响,事件发生时,各种各样的消息冲击着我们的心灵,而没有人知道真相是什么。妮缪选取了基因变异的蔬果和动物的图像,暗示媒介中信息的真实与荒谬。

mcCQqtcslTRIqN7DLGsILjHvaI0XWaIApwQxJ0wB.jpg

展览

平松典己则质疑一幅图“只是一幅图像”,他认为在一幅画被观看的过程中,虚构的图画往往会牵动人们的无意识,进而成为真实。

mQ6ch54iQNAO4tlmQZxy6QMb7bUSO7KDDHvLCpje.jpg

展览

艺术家木村勘太和滨田明日香的作品风格鲜明、独树一帜。

在连线时,艺术家木村勘太介绍到他的作品采取了用喷枪涂绘颜料层的工艺,对时间要求极高。所以木村勘太的作品看似简单,其实是一个高度复杂的艺术拼接。

TaUVxbNOf45Zdo5fZ4iW1j0T27zaKAjJPnYYdqB7.jpg

展览

滨田明日香的作品是展览现场唯一的服装设计,她认为服装应该基于形状来制作,服装被恰如其分的被包裹在了长桌上、沙发上,当穿上身时也应该是穿衣人独特的形状。她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成为改善穿戴者生活质量的催化剂。

9VDNlnrrIhCCnZy7vbwdVQR3z9vuP58lkNkG0lLu.jpg

展览

展览希望呈现一个多元的日本青年艺术视点,而不是提供一个确切的答案,观众由此可以抱着开放的态度去观看日本青年艺术的发展现况。

开幕式最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询问他们对展览的感受,一位自称“冒险家”的观众表示她最喜欢铃木悠哉极简的风格,而且还带了一点动画童真的感觉。另一位观众表示各位艺术家的作品各有特点,但像森朋子、滨田明日香这样形状怪诞的作品更吸引自己。

O8Zd6aUvddTvlzVavFezUAI1uhLFOhUqlJj42LZo.jpg

​展览

東京特快 TOKYO EXPRESS

审美与嬉戏:日本当代青年艺术视点

Playful and Aesthetic:

A Contemporary Japanese Young Artist Perspective

2021.04.03 - 2021.07.18

参展艺术家 ARTIST

森朋子、平松典己、木村勘太、铃木悠哉、

滨田明日香、谷田顕一郎&谷口彩子、妮缪

Tomoko Mori / Tenki Hiramatsu / Kanta Kimura / Yuya Suzuki /

Asuka Hamada / Ken & Ayako Taniguchi / Nimyu

策展人CURATOR

卢玫、關关关

Lu Mei / Guan GuanGuan

展览时间

2021年4月3日 – 2021年7年18日

展览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商场 L3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展览票务

¥78

请到“安云艺术设计中心”微信公众号购票

主办方

在地文化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出品人

沈淑婉

合作机构

候鸟空间

特别支持

Little Mountain Press

*本文图文由安云艺术设计中心提供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