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保利香港2021春拍:百达翡丽“表王之王”拍出3180万港元

JTumZizsKWT3TIE60YE7dR04F8VgDG0O18B3c8kl.jpg

百达翡丽

卓尔不凡、瑰丽罕有,白金双表盘天文机械腕錶,

备珐琅及手工雕饰工艺及十二项复杂功能:

包括大教堂音簧三问报时、陀飞轮、万年、逆返日历、星空图、月相、星体轨迹、恆星时显示,

「超级复杂功能时计」,型号6002G,年份约2019,

附原厂证书、调校针、

白金手工雕刻袖扣一对及錶盒,单封状态

估价待询

成交价:3180万港元


4月22日,保利香港2021年春拍“名贵钟表专场”举槌,本场封面焦点——百达翡丽型号6002G以2650万港元落槌,连佣3180万港元成交,冠绝全场。

人称表王之王——百达翡丽型号6002是型号5002的完美升级版。它重新定义了钟表业超级复杂功能的概念,颠覆人们对时计艺术的新认知。是雕刻师、珐琅师和制表师完美结合的“腕间艺术品”。

每一块表壳上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纹路,雕刻师利用一块巨大的白金材料,用人手雕刻而成,耗费过百的时间及精巧的刀工,讲求工匠的手心合一。表盘采用了掐丝珐琅和内填式珐琅的高级工艺,其烧制工序复杂,需要利用不同温度反复烧制而成,只有经过多年烧制训练的大师才能有如此杰作。表背上的设计同样精彩,在蓝宝石水晶表镜下,旋动着华丽的北半球星空图, 图案优雅而低调,弥漫着满满的神秘感。

j98eELg9oesw6QEGl3QfUDxZHiuxU7bJcmYkBwOB.jpg

腕表采用了机芯型号 89, 拥有33项复杂功能,是现时世界上最复杂的便携式机械腕表。机芯内的三问装置,是由专家特别研发,利用专利合金材料所制成的“双簧教堂钟声三问报时”声音饱满清晰。更备有由69个独立部件构成,总重却不足0.3克的精密陀飞轮装置,确保了机芯的走时精度以及三问报时装置时间信息的准确。

型号6002G制造过程中每一步的精益求精以及严谨苛求,正是这样的匠人精神,奠定并打造了此表在钟表界,无可震撼的王者地位。本拍品为罕见的黑色表面,现已停产。腕表处于原厂单封状态,能在拍卖会上遇见,难能可贵。

作者:刘震风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