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Kim Jones 和艺术界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自 Kim Jones 接手 Dior 男装系列的创意指导后,品牌的秀场就变成了他的艺术游乐园。我们甚至在新系列发布之前就开始对当季合作的艺术家翘首以待。本期,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时装设计鬼才和艺术的二三事吧。


孩提时代就爱上艺术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321062b61392b7709130bc727e812f48.png

图片來源: @charlestontrust

在一次苏富比的采访中,Kim 表示他第一个爱上的艺术家是 Andy Warhol。另外,在 英国乡村 Charleston Farmhouse 长大的他表示还很喜欢英国的知识分子群体 Bloomsbury Group。


与 KAWS 的合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9f5696e54a61f0786c861578a3fa4b69.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Kim 在 Dior 的首秀就请到了大名鼎鼎的 KAWS 。艺术家为 2019 春夏系列在巴黎的发布专门创作了 一系列BFF。此外,KAWS 还重新演绎了 Dior 的蜜蜂 logo,将年轻、新鲜的设计元素带入了品牌的成衣与配饰系列。


东京大秀上的性感机器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da234198f59a7e32b68b74ad36c17c32.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2019 早秋秀场上,Kim 再度惊艳世人。他邀请到空山基加盟该次时装大秀,引入了 12 米高的巨型机器女体。而 Dior 也将空山基的标志性创作元素注入品牌的球鞋设计中。


策划苏富比拍卖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1550a16d6ab7ff836483a0503a77e6e9.png

图片來源:@sothebys

2020 年 3 月,Kim 为苏富比当代艺术部门策划了一场拍卖,甄选了许多名家作品,包括 George Condo, David Hockney 及 Cindy Sherman 等。再度证明了 Kim 在艺术界的重要影响力。


Kim 的个人艺术收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74b65a01df28c4e3c52cd7053c36dad0.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Kim 表示,他收藏不是为了别的,是出于对作品纯纯的爱。他收藏的艺术家包括 Derek Jarman, Picasso, Peter Beard 和 Danny Lyon。如果你有关注 Kim 的 Instagram,有时候他会 po 出自己收藏的作品哦。


他与 Christian Dior 的相似之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352fc17947f7469ade7d3279f603eab2.png

图片來源:@eugenelacroix1

品牌创始人 Christian Dior 先生与 Kim Jones 不乏共通点。两人即是时装设计师,又是艺术家。在成为世界闻名的时装大师之前, Christian Dior 曾在画廊工作。最早,他与 Picasso 和 Dali 合作的方式,难道不是和Kim 联手 KAWS 和 Daniel Arsham 如出一辙吗?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与艺术家 Daniel Arsham 联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038501dd02323b75c85df06031330617.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Daniel Arsham 为 Dior Men 2020 年秀场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秀场创意。Christian Dior 钟爱的时钟和电话在艺术家的再创作下变身成被风化侵蚀的模样,令粉丝印象深刻。


Raymond Pettibon 系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f7b0eb27e0f194e78ca66cfe8d942830.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2019 年 9 月,Dior  Men  和  Raymond  Pettibon 以 Mona Lisa 为灵感设计了一款 T 恤。这件杰出的大作以水彩手法演绎,被印在 T 恤上作为印花出现。


Dior X Amoako Boafo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583834f25a3140af1e141a0502b5e474.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Dior Mens 2021 春夏系列请到了艺术家 Amoako Boafo,为品牌设计了一个名为《A Portrait of An Artist》系列。大秀的前奏也完全以艺术表达的方式呈现,Kim 在秀场上播放了艺术家在迈阿密的工作室里绘画的影片。


Peter Doig 合作系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8ede5562d813f55cdd4be8e4e94607d6.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今年 1 月,Dior Mens 推出了 Peter Doig 合作系列。这位艺术家也许是近些年来拍卖上最成功的一位。值得说的是,这场发布秀的邀请函超级可爱,艺术家画下了穿着 Pierre Cardin 的 Christian Dior 先生。艺术和时装再一次完美融合了!


Dior X Kenny Scharf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4/f70be810004d99a3779a13c9d81176a9.png

图片來源:@mrkimjones

2021 年秋冬男装系列同样引人入胜。这次,被 Kim 钦点的艺术家是 Kenny Scharf。 那些充满童趣的印花、图案梦幻般地出现在秀场、服饰设计中,令人几乎要忘却 2020 的艰难,只剩下美好了!


文字來源:Lizzy Vartanian
//  翻译:Chen Chen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gif/202104/221a0d28ab6203936a6b1ff4bc38945a/221a0d28ab6203936a6b1ff4bc38945a.gif



查看完整的英文版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