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点亮”摄影艺术丛书 | 吴子俊:传递作品让更多人感受生活的“美”和“爱”







为展示中国企业家风采,促进中国企业摄影艺术的普及和提高,弘扬中国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中国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由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联合主办的《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第二季重磅亮相。


第二季5本一册,包含陈茂盛《大地盛影》、吴子俊《寄情光影 不负韶华》、钟观永《战争殇痕》、万磊《相拥另一个自己》、李铁强《大地的异乡者》。









吴子俊



“点亮”作品集《寄情光影 不负韶华》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会员 

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荣誉顾问 






本套图书的策划出版作为中国摄影界一项浩大的摄影丛书工程、重要的摄影文化成果,是时代使然。这是国之幸、民之幸的心愿写照,更是一次企业家摄影审美取向和艺术文化修养的大检阅。

——王石




雕塑家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有用“心”去探索、去追寻、去发现,才能创作出“大美”的作品。


摄影对于我来说是半路出家,甚至连“半路”都算不上,我是在退休后才拿起相机的。退休后,摆脱了繁琐的行政事务,缷下了肩上的工作担子,一下子清闲了下来,觉得有点无所事事。之所以选择将摄影作为退休后的“工作”,纯粹是出于一种“玩”的心态,认为摄影既可以饱览山川风光、寻访名胜,又可以改变惰性、锻炼身体,让生活充满色彩。并没有想到要“玩 ”出什么名堂,更与名利无关。




也许,正是多年养成的说干就干,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行事风格,使我从最初单纯的“玩”摄影而逐步进入专业、专注的境界,不论得失,全情投入。我边自学钻研,边拜师求艺,“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从国内到国外、从南极到北极、从草原到沙漠,我背上相机满世界跑,用眼睛去发现、用心灵去感应,捕捉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我在摄影中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去一个地方必先做功课,学习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风俗民情、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我白天拍摄,晚上整理资料、做笔记,常常熬到深夜,乐此不疲。每当拍摄出一些自己满意的作品,我都会想办法把它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去感受生活的“美”和“爱”,体验人类的文化和文明。



我第一次把作品投给深圳的一家报刊时,心里很忐忑,但没想到该报刊以整版篇幅将我的作品刊登出来,与此同时,读者也给予了我很多鼓励。此后,我只要有自己满意的作品,都发给报刊,我会为每一组影像都配上一篇通俗的文字介绍,让读者身临其境,一同“游览”,与我产生共鸣。至今,我被刊载的作品已有560余幅。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2018年,我召集一批爱好摄影的老同志,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拍摄活动。用镜头追忆红军长征路上艰苦卓绝的战斗征程,讴歌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拍摄活动结束后,我还精心策划举办了一场专题摄影展,受到广泛好评。





让我庆幸和感激的是,我拍摄的作品得到摄影界专家和前辈的肯定与鼓励,并顺利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这个大家庭。如今,又幸运遴选为本套丛书作者之一。我想,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退休老人生活状态的一种褒扬。


借本书付梓的机会,我要对关心帮助过我的摄影老师、专家和同行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丽画卷。我们一路同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全国征集启事


REQUIRE
“点亮”入选要求


1

基本条件:在摄影创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且身份为企业家。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争当时代风气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3

申报者须保证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交的作品必须拥有独立、完整和无争议的著作权,如违反本条承诺,申报者须承担全部责任及承担相应赔偿及损失。

4

申报者应提供:摄影作品50-100幅,可单幅可专题,鼓励专题创作。作品必须图文结合。

5

申报者提交的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且每幅作品文件精度不小于300DPI,20M。

6

申报者需提供一篇阐述本人对摄影艺术创作思考或研究的文稿,文稿字数800-1000字,个人艺术简历500-800字。

7

申报者需提供其他能够有效证明本人业绩和专业水平的材料(如作品获奖和参展的证书,在正式出版物发表的文章、作品,取得个人荣誉的证明等)。


评选


申报者资料,将由本次活动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甄选出100位优秀企业摄影家。


入选作者


100位


图书规格


封面标题:《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

     (此画册为国家正式出版物)


副 标 题:XXX摄影艺术作品集(编号限量典藏版)


出版形式:个人摄影艺术画册


图片数量:50张作品、工作照1张


尺寸:开本特型正8K,342*250mm,内文108P/本

印刷工艺:300本以下为雅昌POD印刷技术,300本以上为雅昌胶印。


数量:限量出版100本/每人,编号1-100。超出100本部分不做限量编号。超出100本价格与出版社面议。


联系方式


企摄协(深圳)联系人:林秀玲

咨询电话:0755-88353266

联系手机:18576791418

投稿邮箱:419004405@qq.com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