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实用干货,助你选出小长假摄影好作品




假期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五一小长假已接近尾声。

这个假日里或出游或与家人在家团聚,一定拍摄了不少摄影作品。

那就利用小长假最后的时光,给小长假的摄影作品做个“总结”,给将来留下一份影像记忆。

拍摄了大量作品,想做本摄影画册,每张都觉得很不错,有些无从下手,该如何分类挑选作品呢?小编给你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






按景点选




作品以景点也就是地点来进行选择,这种方法边界明确容易区分,省时省力、简单易操作,可以囊括这个景点的风光、人物、民俗等等。


画册的编排顺序可以从大到小,先是概况、大的地理风貌,逐渐到建筑景点、屋舍村庄再到人物、人文特写。例如下面的安徽宏村组照,由面到点展现了宏村的整体气势和人文情怀。




按人物




作品以人物为主的时候可以按照单个人物来进行选择,父、母、爱人、子女、朋友,也可以两人或三人一组,例如母女、闺蜜。按人物划分和选择作品时可以跨越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下面以一组闺蜜照为例,由童年时光到少年,直至步入婚姻的殿堂,不同时间和场景的照片,让一对闺蜜的友情可见一斑。




按主题




摄影作品按照主题来进行选择,是更具专业性的做法,例如风光—古建—红墙,可以将作品中与红墙这个主题相关的照片挑选出来。可以包含在故宫、天坛、武侯祠、大雁塔建筑群等地,所有包含红墙元素的作品。

根据作品的景别选择大场景、中景和特写等挑选,还要考虑画面中对应、呼应的视觉元素。




制作流程




是不是整理一本摄影画册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了呢?你心目中的作品也很容易挑选了?下面让一起开动制作吧,恰逢Aphoto雅昌影像“五一”优惠活动,贴心为出游党和宅家党定制。扫描下方二维码抢购,时间已经不多啦!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