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佳士得藤田美术馆专拍:陈容《六龙图》4350万美元落槌 刷纪录

2017-03-16 11:54

  纽约当地时间3月17日晚七点,备受瞩目的藤田美术馆藏中国古代艺术珍品在佳士得纽约拍场开槌。藤田美术馆珍藏中包括多幅宋元时期的重要书画,其中有六幅精美手卷,据卷上的藏家钤印和仔细记下中国皇室珍藏的殿堂级目录——《石渠宝笈》的纪录,证明手卷原属乾隆皇帝(1711-1799)所有。 乾隆皇帝珍藏的规模和精致度在世界历史中可谓超群拔萃。

  其中,出自宋代画家陈容(活跃于十三世纪)之手的《六龙图》是最惹人瞩目的拍品之一。包巾内上题记:陈容六龙图真迹上等。本件拍品估价 USD 1,200,000-1,800,000,以100万美元起拍,直接被加到1000万美元,竞争最终在魏蔚的电话委托和场内一位男士中展开,最终以4350 万美元(约合3亿元)落槌,刷新了新的拍卖纪录。

  陈容以活灵活现的龙图享负盛名。佳士得中国书画部专家黎翰墨(Elizabeth Hammer)指出。在中国文化中,龙是水的象征,因此我们可以在画中看到海浪、云和雨。

  画中描绘了六条矫健灵巧的威猛巨龙,在云雾和巨浪中自在游走。实际上,这些龙图原本用于求雨的祭祀仪式,且以明和暗、水与石来体现阴阳的概念。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渡边纯一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