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图像岩样”:录像摄影叙事

2017-11-10 16:24

  “图像岩样”展出了K11 Art Foundation创办人及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的摄影及录像收藏,对当下“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这一社会文化潮流予以回应,让观者能够透过更为多样的视角欣赏1990–2014年间中国当代摄影和录像作品。通过镜头的视角去剖析网络时代前后的图像生产模式,并尝试用媒体考古学的理想,截取具代表性的样品,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媒介在时间轴断层中的多样形态。

  从静态的摄影图像为开端,观众可以在杨福东的摄影作品《别担心,会好起来的(NO.7)》(2000年)中看到年代的张力。再到录像的介入,邱志杰《重复书写一千遍〈兰亭集序〉》(1990–1995年)丰富了图像叙事的时间维度。进而,人为对于图像的变形、扭曲、拼贴,带了前所未有的社会文化影响力,关小的《大卫》(2013年)用网络上获得的反应视觉经验和观看偏好的素材重塑了传统意义上对于米开朗基罗《大卫》雕像的理解。影像、照片这两种媒介的包容性使艺术家能够跨越媒介间的界限,去创作及再创作。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