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瓷象东方”:璟通艺坊推出刘正、白磊陶瓷艺术作品

2017-12-01 13:55

  作为璟通2017年最重要的展览,“瓷象东方——刘正、白磊陶艺展”在多方精心准备,为做好新时代中国陶瓷艺术新形象,并邀请年代美术馆执行馆长、艺术家康文峰担任展览策展人。

《吸风》 120x60cm瓷板釉上彩绘 2013

  展览希望从刘正、白磊多年来创作的新颖现代新陶瓷艺术作品,来展现中国艺术家在新时代,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陶瓷国粹,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艺术创作,活化传统精神,展现当代风采,推陈出新可以代表新时代、新形象的中国艺术精品,与世界交流对话,并引领时代新风尚,深受大家的喜爱。

《探梅》 150x50cm瓷板釉上彩绘 2014

  “璟通艺坊”2003年成立以来,就是秉承“传承与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扎根传统、创造当代、面向未来,倡导、引领和推动中国陶瓷文化复兴和陶瓷艺术的新发展,为当代艺术陶瓷从传承走向创新搭起了一座桥梁,大力发掘、推荐当代名家的原创精品。

《凤鸣 》 100x50cm瓷板釉上彩绘 2015

《傲雪 》 150x50cm瓷板釉上彩绘 2013

  参展艺术家刘正介绍:“画罗汉或许是我对大自然赞美的一种方式,罗汉的造型、特别是他超越常人的传统形态,使我的表现有了一个起点。我喜欢把罗汉画的像一座山,或一棵老树、枯藤,喜欢将罗汉的肋骨画的像龟背,我常常将一块石头、一朵云或不知名的形态想象成罗汉,有时画的很古怪,这种古怪使我充满兴趣。我希望这种古怪中透出雄浑、正义和慈悲,如同一块石头注视千万年来的人生沧桑。我画罗汉,其意不在罗汉,而是自然中的山水、云雾、枯藤古树与晨钟暮鼓......当然这谈何容易,只是不断试图接近罢了。”

  此次举办“瓷象东方——刘正、白磊陶艺展”,希望观众从他们作品中的东方新韵、新美学所打动。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文/熊景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