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1,500 颗镜面金属球,草间弥生经典装置艺术“自恋庭园”再现纽约

2018-09-17 15:01

  草间弥生在 1966 年所创作的自恋庭园 ( Narcissus Garden ),至今已经 52 年,最近这位日本传奇艺术家,再次带着大量的镜像球体重返纽约,作为 MoMA PS1 总监 Klaus Biesenbach 所主办的公共艺术节 Rockaway!的一部份。Rockaway!的发起目的,是为了支持飓风珊迪 (Sandy ) 2012 年侵袭纽约 Rockaway 半岛地区后,持续进行中的重建工作。

  草间弥生的第一座自恋庭园,是在 1966 年的第 33 届威尼斯双年展“展出”*,当时他在义大利馆前的草地上,摆满了数以百计银色塑胶球体,每个球体的表面,都反射著周遭的环境,草间弥生站在其中,一旁还有两个标示:“自恋庭园,草间弥生 ( Narcissus Garden, Kusama )”和“你的自恋现正出售 ( Your Narcissism for Sale ),草间弥生还将塑胶球丢到空中,以义大利里拉 1,200 元 ( 约台币 22 元 ),卖给身旁的游客。

  而后,草间弥生便带着自恋庭园在世界各地展出,包括 1968 年在现代艺术博物馆 (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 展出,以及 2017 年在纽约的 David Zwirner Gallery 展出。

  *草间弥当年并未受邀威尼斯双年展展出,而是趁半夜时将球体自行放草坪上,一方面赚取生活费,一方面也有许多评论家认为她是为了批判当时商业化的艺术市场。不久后草间弥生虽然被驱离,但也引发热烈的讨论与关注。

  而在这次的展出中,草间弥生将 1,500 颗不锈钢的镜像球体,散布在位于 Fort Tilden 的废弃军事基地中。银色的金属球表面反射出这座工业建筑的破旧状态,和涂满了涂鸭的墙面,呼吁大家重视 Rockaway 的重建工作。Fort Tilden 军事基地在 19 世纪末期到 1980 年代,曾作为列车车库之用,之后便废弃不用,并因飓风珊迪而受到进一步的破坏,就像当地许多其他建筑物。

  MoMA PS1 总监、MoMA 首席策展人 Klaus Biesenbach 表示,飓风珊迪侵袭 Rockaways 已经六年了,但灾区仍在为重建和复原而战,为了提高大众对重建工作的重视,确保 Rockaways 为未来气候变迁的影响作好准备,Bloomberg Philanthropies、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Jamaica Bay Rockaway 海滩管理委员会 、Rockaway 艺术家联盟、MoMA PS1 所共同举办的公共艺术节 Rockaway!,与草间弥生合作,唤醒他当年身为新兴艺术家,在首次展出时那种勇敢、冒险的精神,就像许多现在在 Rockaways 生活、工作的艺术家。

  自恋庭园和 Rockaway!的历史展共同展出到 9 月 3 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