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周直播预告】来艺术头条看直播,关注国际画廊入驻上海对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意义

2018-11-09 10:49

本周活动精彩纷呈,上海当代艺术周强势启动,一个双年展+三场艺博会=十多天的艺术盛宴,期间,艺术头条携手西岸艺博会将举办一场论坛,探讨国际画廊入驻上海对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意义;除此之外,上海展览中心的保利秋拍巡展、宝龙美术馆的当代艺术展和油罐艺术中心的艺术家讲座日同样是不容错过的精彩;下周更是有佳士得在纽约举行的三场晚间拍卖直播等你来看。艺术头条邀请您和我们一起“畅游”11月的艺术海。

4t9yb6XLcmjbPKldWGIEYGATiohWkEuEwmHlY5iJ.jpeg

【直播预告】伍劲对话80、90后:年轻艺术家的当下与未来

直播预告:11月9日(周五)14:30

以“年轻一代艺术家”为核心,探讨年轻一代的80、90后艺术家作为一股新的创造力量,对于艺术市场未来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探讨方向:1、年轻艺术家所处的当下状态;2、年轻一代艺术家的特点、创作的精神面貌;3、年轻一代艺术家可以开启的/即将产生的影响。

4Ml6skvx8Dxe5WNbMcD9OYRlZsOpIDvuNAu7OJZl.png

【直播预告】北京保利2018秋拍巡展 带来了哪些作品来上海?

直播时间:11月9日(周五)15:00

2018年北京保利秋季拍卖会古代书画部分上拍近400件作品,其中“仰之弥高——古代书画夜场”57件,“瓯江草堂藏明清绫本书法专场”40件,“艺林藻鉴——古代书画日场”296件。那么,本次北京保利2018秋拍巡展上海站,又带来哪些作品呢?

F0iNbyBjsWi60o5zTPJxdHMq0EO4bSyIqpYXdFfl.jpg

【直播预告】吕澎导览:从40位艺术家看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当代艺术

直播时间:11月9日(周五)15:50

由吕澎策展,上海宝龙美术馆主办的《艺术史:40×40——从四十位艺术家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当代艺术》将于11月9日启幕。展览以40位艺术家和对他们作品的研究、呈现,来勾画从1978年到2018年这四十年的艺术史。

yuKmkksb7kGzDzGljhVYrQ4JeEyLcwSSfVedeVjW.jpg

【直播预告】从赴法作品汇报展看王西京的艺术演变

直播时间:11月9日(周五)16:00

面对愈走愈远的当代“新潮”艺术对人类精神的开启越来越显得苍白无力的今天,走进“秋沙”这样的国际艺术殿堂,王西京思考的是传统中国画在当今环球语境下,应该怎样进入西方的公众视野,进而去传递一个复兴民族的文化情怀与精神力量。基于这样的思考就有了这样一批既有别于西方,也有别于东方,更有别于自己的探索性的作品。

f9r46kdgxXWCZKbyWLkDoTZTo2lm1x8NIrknKpDx.jpeg

【直播预告】第12届上海双年展主题"禹步"

直播时间:11月9日(周五)17:20

第12届上海双年展将于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3月1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上海双年展始创于1996年,历经了22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且备受好评的当代艺术与文化事件。上海双年展始终秉持着高度学术性和创新性的宗旨,以开放的视野关注全球语境中社会文化流变和知识生产趋势。从第一届以“开放的空间”为主题,经过第二届“融合与拓展”,第三届“海上·上海——一种特殊的现代性”,第四届“都市营造”,第五届的“影像生存”,第六届“超设计”,第七届“快城快客”,第八届“巡回排演”,第九届“重新发电”,第十届“社会工厂”,直至第十一届“何不再问”,上海双年展始终以上海城市为母体,聚合最优秀、最新锐的国际策展人和艺术家资源,探讨都市文化、当代艺术和社会公众的互动关系,成为两年一次集结于上海的大型国际艺术项目。

9bo8VRJtXE7MoewUuMlgBOz9dBQniZ3j1WU5Fdam.png

【直播预告】“道▪道”王达军摄影艺术展

直播时间:11月10日(周六)11:00

作为具有鲜明个性和独特视觉语言的摄影家,王达军从2003年开始拍摄创作巴蜀道文化影像。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他历时15年拍摄的近20万张图片中精选出来的。作者在人文纪实的基础上融入了许多新的观念和手法,更加注重影像的独特视觉和艺术表现力,以期将道文化用图像作出自己的艺术解读,着力表现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的艺术境界和神秘感觉,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和民族文化内涵。

Bh6gTfmZQRCSRSrq5PZZ9vjeW8fSV9jkbSf1LySM.jpg

【直播预告】油罐艺术家讲座|杨福东——过程即电影计划讲座

直播时间:11月10日(周六)11:00

xVcFh1rCqnyKx0P4dv6Jcvlz12yeTG9Uf4WGA1PM.jpg

【直播预告】油罐艺术家讲座| Amalia Ulman对话Robin Peckham

直播时间:11月10日(周六)14:00

R5Af7c9cFkRxjdi9fjJbJ3z6c03k5kIjoRiCM12k.jpg

【直播预告】油罐艺术家讲座| Oscar Murillo对话Victor Wang

直播预告:11月10日(周六)16:00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由当代艺术收藏家乔志兵创办,是集合各式各样的展览空间、公园绿地、广场、书店、教育中心和餐厅等功能于一体的艺术中心。11月10日,上海油罐艺术中心将举办三场艺术家讲座,探讨“过程即电影:美术馆新电影计划”、“飞行模式下的视界”等话题。

ofms7mRKm4W75nJD87O4ijp578DjWPRpaGE7hRW8.jpg

【直播预告】史金淞“第三种复制”:一场用山寨品打造的“个展”?

直播时间:11月10日(周六)15:30

2018年11月10日,由廖廖策划的“史金淞个展——第三种复制”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白盒子艺术馆与艺术家史金淞的首次个展合作,最新创作的大型装置作品表现了对知识产权的多元化思考,试图呈现出“知识产权”在当代语境中的复杂而真实的面貌。开幕论坛主题:IP分享与公共艺术,内容:通过艺术家的作品IP的分享,在艺术家与生产者之间构建新的文化生产力,探索艺术IP的文化环境与新的公共艺术。

uEvqVLcfN9okv9tIyWrB3ZmTSEd4YYkvowelk6Qy.jpeg

【直播预告】艺术头条X西岸艺博会论坛:国际画廊入驻上海对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意义?

直播时间:11月10日(周六)17:00

2018年11月10日,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期间,艺术头条将联合西岸艺博会举办一场论坛,主题为:国际画廊入驻上海对中国当代艺术生态的意义?当下越来越多的国际画廊选择上海开设空间,一方面提升了整个上海及本土的国际化程度;另一方面,国际画廊目前仍以输出西方的艺术价值为主。当下,上海正逐渐成为香港之后西方国际画廊入驻亚洲的主要地区,这样的行为对推动中国本土的当代艺术生态、市场的发展意义何在?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土的艺术市场未来将如何发展?带着这样的问题,论坛将对此展开探讨。

C0XhBma1pAM3xrmR3OOvBiWYbRweEPM26YpBVXXY.png

【直播预告】佳士得 |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直播时间:11月12日(周一)8:00

hAkyGjwwIz9wEdxSC6H9Zxrcw1oStrLDWM0qNr70.png

【直播预告】佳士得 | 美国之地:巴尼‧艾伯斯渥斯珍藏晚间拍卖

直播时间:11月14日(周三)8:00

lpD6rpQgBFdvb1Mh7tP5ph6ba37CWdLYLXmk5yxD.png

【直播预告】佳士得 | 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直播时间:11月16日(周五)8:00

北京时间11月12日、14日及16日,佳士得将在纽约开始三场重要的晚间拍卖,即“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美国之地:巴尼‧艾伯斯渥斯珍藏”及“战后及当代艺术”,艺术头条将对拍卖现场进行直播,邀您一同见证。

tMXgYv1h8horLYBTGbIeddNqp8hf9JG2n7dr85DS.jpg

【直播预告】“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

直播时间:11月12日(周一)9:30

作为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分会场,11月12日,四川建筑设计研究院、中业文旅将于崇州道明竹艺村举办“公园城市&高迪建筑研究论坛”,将就高迪建筑遗产及公园城市等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论坛由一庐艺术CEO韩冷主持,高迪家族代表、雕塑家及珠宝设计师朱安·塞拉米亚、巴塞罗那教区博物馆馆长/博物馆学家及历史学家贝列·佐迪,高迪主建筑设计师哈维尔·尼埃托、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李纯、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全球访问学院(AA)导师吕锐将分别发言。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