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走进百重山水视界:和著名画家郑百重的一次近距离接触

5eX2so3xVaz5yuVbxQo7nmI1JeltjYBvimRQFagn.jpg

“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活动现场

  3月1日,著名画家郑百重时隔十余年再次到访温哥华,并于温哥华保利艺术馆举办“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先生、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胡晓女士、温哥华美术馆亚洲馆兼任总监、Yishu英文杂志总策划郑胜天先生、保利文化北美董事总经理陈宜女士、北美艺术家及爱好者等近百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OMNI TV、星岛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及专访。

EIwV4Mk8LnHwjyZyHmIYtRPUxd5uwjb81RSIknYl.jpg

“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部分嘉宾合影

  保利文化北美董事总经理陈宜女士首先欢迎不远万里来到温哥华与大家见面的郑百重先生以及到场的嘉宾,保利文化北美很荣幸能把一场又一场的艺术盛宴、世界级的演出以及近距离把玩鉴赏艺术品的机会带到加拿大,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和温哥华各界朋友的信任与支持。

MHqu2NePDqb5KGz5yACaXXbe9TE4YBa4jv582V7m.jpg

保利文化北美董事总经理陈宜女士致辞

  温哥华美术馆亚洲馆兼任总监、Yishu英文杂志总策划郑胜天先生作为本地艺术家代表,首先感谢本次画展为温哥华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他感慨于几十年前的“温村”发展到如今,特别是保利文化北美到来后,极大丰富了本地的艺术文化生活。他最后感谢保利文化北美对温哥华美术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从2017年的“莫奈的秘密花园”到今年的“法国当代:从莫奈到马蒂斯”,这也将鼓励更多华人机构参与到主流文化活动之中。

HnmlpNDMkVQY8RIlIou8p3o3XMYf1q96WuSLEc3V.jpg

温哥华美术馆亚洲馆兼任总监、Yishu英文杂志总策划郑胜天先生致辞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绿水青山——郑百重画展”开展以来在华人和西人艺术圈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从艺术爱好者的角度分享道,品读郑百重先生的画作能看到青绿用色之考究、大自然之熠熠生辉、以及百重先生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追求与寄托。

ydT18WTxKAUzzygBsRUdd7ZmyyS7Sn2W2uFM48nJ.jpg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先生致辞

  “中国山水画体现的是我们中国人对土地的眷恋,对江山的热爱”,百重先生与温哥华本地艺术爱好者们深入探讨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传承、山水画的表现手法与艺术特点、以及他在青绿山水创作过程中的心得。在场听众踊跃提问,争相与百重先生就青绿山水画的专业知识与艺术品鉴心得进行交流。

pXalEunbMbEl944zrjezTdP8WBfEtlRXk74f3b7A.jpg

“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活动现场

  郑百重曾师从陈子奋、陆俨少,他浸淫诗文书画,广涉金石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后旅居美国八年,深耕西方绘画的用色和造型技巧,又有游历名山大川的体验与心得,他将这些加以锻铸融会,取精用宏,自成山水画特别是青绿山水画之家法。

oBL3p7jr36Cw8kmKGVFm8dr5urJ5ZuWQoqKQK0yS.jpg

“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千载难逢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大家一起走进百重山水视界,也仿佛走进了斑斓陆离的青山绿水间,玩味之余感到画家所画既是真景更是造境,这也使得他的青绿山水画在当代作品中独树一帜。本次意义非凡的艺术交流活动,也让加拿大观众了解了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中加两国优秀绘画艺术的交流互鉴。

NM5VPh6sHK4Pz89P1hJpEFqnNAx3Izpcrz2AXOkk.jpg

​“青绿山水:百重先生艺术交流会”活动现场

  “绿水青山——郑百重画展”展期自2019年1月15日至4月15日,展览期间将会举办多场业内专家讲座、VIP品鉴专场等众多精彩纷呈的丰富活动,期待北美各界人士莅临参观!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