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代艺术入门——印象派(3)隐忍中的马奈

Attachment.png《草地上的午餐》 爱德华·马奈 1863

爱德华·马奈,出生于法国巴黎一个富裕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法官。马奈18岁的时候开始学绘画,画风受日本浮世绘和西班牙古典艺术影响。他的作品始终都是挑战传统的状态,但是他却迷恋沙龙,渴望家庭和官方机构的认可,这也让马奈一生都活在矛盾当中。

1861
年,马奈展出他的作品《西班牙吉他演奏者》,开始在巴黎画坛上崭露头角。

两年后,他的作品《草地上的午餐》却在法国引起社会各界的口诛笔伐,这是马奈最不愿看到的场景。

印象派虽然认为马奈是他们精神的领袖,但是马奈从不承认自己是印象派,他对沙龙的迷恋和对印象派的关系,始终处于一个复杂的局面里,他对印象派确实有很大影响,但他本人却从没有在印象派展览中参展。

这也是马奈在历史上存在很多争议的原因,有些人可能认为他思想上还是比较保守,我觉得马奈应该是属于印象派的思想启蒙者,他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

1882
年沙龙展出了他生前最后一幅作品《福利·贝热尔的吧台》,他也终于被官方授予了“荣誉团勋章”。可是这实在太晚了。第二年马奈就死于梅毒和风湿并发症,享年51岁。

回顾马奈的一生,渴望获得家庭和官方权威的认可,但却不满于传统绘画的那个时代,他无意中将印象主义的光和色彩带进了人物画,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新绘画时代,马奈的一生都在渴望被认可,却直到他去世后,后人才为他正名,这也许就是艺术家的悲哀吧。

Attachment.png《西班牙吉他演奏者》 爱德华·马奈 1861
Attachment.png《福利·贝热尔的吧台》 爱德华·马奈 1882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