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莫奈的一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流露无遗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艺术与艺术创作中的情感表达是其灵魂所在,是艺术核心,它让艺术作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绽放光彩的同时感染了艺术的参与者,并得到相应的情感和心灵共鸣,所以一门活生生地艺术取决于它的创造者或者是创作者是否倾注了感情。

米勒曾说过:“要追求真正的作品关键不在作品的主题,而在于他们究竟把自己放了多少在画中去。”托尔斯泰也曾说过:“艺术家在自己心里唤起曾经一度体验过的情感,在唤起这种情感以后 ,用动作、线条、色彩、声音以及言辞所表达的形象来传达这种情感使别人也体验到这种同样的感情。”所以说作画不可无情,所谓精诚所至,感人至深就是这个道理。

莫奈的一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流露无遗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840.11.14—1926.12.5)是法国著名画家,他是印象主义画派的先驱者和开拓者,是印象派主要的代表人物之一,长期以来人们认为以莫奈为代表的印象派画家主要在观察客观事物和主体时基本只看实物本质,并未带任何主观感情,他们的工作只是真实地描绘主观所见。

为莫奈曾说过:“当你出去作画的时候,要试着忘记你眼前的事物,包括树、去画,用准确的色彩和形状,直到它给予你一种纯净的风景印象为止。”

真的仅是看到什么就画的什么吗?通过对莫奈生平的细致研究以及参阅大量的史料综合分析发现,莫奈的几乎所有创作活动及艺术作品几乎都能找到其相应的情感归属。

莫奈的一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流露无遗


例如:人们惊叹于他晚年画作《睡莲》中紫色的亮丽,然而此时的他已经有了严重的眼疾,手术过后留下了紫视症病根,加上为家人操劳,时时担心战场上儿子的安危,无助、忧郁、急躁的内心情感表现在画作上色调的深沉。很显然油画需要有感而发并情景相融。莫奈希望从自然中寻找依托,宣泄情感,这也给他的作品增添了无限的艺术魅力和精神内涵。

莫奈是个非常爱家的男人,他对亲人的眷顾是可以感受的,在他所有的人物场景创作中,他的家人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主角。他在少年时期就因为画漫画肖像而出名,在真正接触油画后,包括他这一生中所有关于人物的场景创作中,首先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卡米勒为模特创作的油画肖像《绿衣女》。

莫奈的一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流露无遗


之后在莫奈的一生中,他的第二任妻子卡美伊的位置超越了一切,有人说莫奈是一生只为一个女人画肖像的男人,虽然他并仅仅只是画过卡美伊一个女人,但她那美丽的倩影先后出现在莫奈《撑阳伞的女人》、《穿和服的女人》和《草地上的午餐》、《莫奈夫人》、《绣花的卡美伊》、《午餐》、《春天》等名作之中。

莫奈的一生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流露无遗


莫奈的一生正如他自己说的被满满的爱包围着,他将这种爱汇聚成强大的情感力量,他将这种爱通过画笔回报给身边乃至社会每一个人,所以他的情感寓于创作技法之中,在挥毫泼墨中得到释放莫奈作为印象派著名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将自己毕生的经历与情感倾注到艺术创作之中,用一生的时间去赞美自然,宣泄情感。

画家以其独有的人生感悟和艺术情感表达,大胆创新,给西方艺术乃至世界艺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新,探索了一条全新的艺术创作之路。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魏青苗

························································

什么时候上车?统金融市场对投资艺术品还是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的!

新古典绘画代表李贵军,表达现代女性内心情感写实油画

民国时期女画家,有留学日本也有留学法国的,但他们殊途同归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