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BE@RBRICK Van Gogh《日本情趣:花魁》

Attachment.pngBE@RBRICK Van Gogh Museum Courtesan(after Eisen)1000 / 100%400%
1000%
发售价格 48000 日元
100%
400%发售价格 13000日元
Attachment.png
BE@RBRICKVan Gogh Museum(梵高博物馆)的第二次联名合作。梵高博物馆建于1973年,该博物馆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内珍藏了梵高黄金时期时最珍贵的画作,其中素描作品就达几百件,其中还有梵高生前大部分的来往书信。

Attachment.png
BE@RBRICK与此次梵高博物馆所联名的灵感来源于梵高在1887年所创作的一副作品——The Courtesan (after Eisen)(日本情趣:花魁)。

在巴黎期间,梵高为了找寻灵感从而接触了许多艺术风格,包括日本的浮世绘风格,梵高收集了日本浮世绘大师裕茂和葛饰北斋的作品,他称这些作品与鲁本斯和伦勃朗等欧洲艺术家的作品一样重要。

梵高创作这幅画的灵感来自Keisai Eisen 18865月刊登在《巴黎插画》杂志封面上的一幅版画复制品。梵高放大了艾森的妓女形象,将她置于一个对比鲜明的金色背景中,旁边是一个郁郁葱葱的水上花园,这个特别的花园住满了青蛙和鹤,它们在法国俚语中都暗指妓女。虽然这幅画所展现的风格特征,特别是强烈、黑暗的轮廓和明亮的颜色线条,定义了梵高成熟的风格,但他也使这幅作品成为自己的作品。通过使用颜料而不是木版版画,他能够使作品变得柔和,依靠可见的笔触赋予人物和周围环境以维度,并在表面创造出原始版画所没有的动态张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