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有韧劲的任明

任明上世纪80年代在天津美术学院跟着我,还有孙其峰、白庚延、吕云所、霍春阳等老师学习中国画。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他就像我的一个小兄弟,天天“纠缠”着我们。

那时,我与白庚延老师在一个画室,任明总往我们画室跑,他言语不多,有话没话他都待得住,黏糊在我们身边。有时他操着一口安徽亳州口音,慢条斯理地讲着外面的事情,说话的声音也不大。印象中,我就从来没见过任明站直的时候,全身总是软塌塌的,也看不出什么性情。怎么批评他,他都耐心地听着,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有一种韧性。即便离开天津美院以后,他也经常回来找我们,听取老师们的批评指点。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82af31cd30e43accb8aef8a24a1d05e3/82af31cd30e43accb8aef8a24a1d05e3.jpg

古韵亳州


这么多年过去了,任明始终没有放弃画画,没有放弃他当初的理想。一个人在家乡努力地探索绘画,确实不容易。他就像我印象中那样的性格,虽然从来没有惊人的举动,但却始终在坚韧不拔地探索着。经过多年的勤奋努力,他确实在绘画创作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没有停留在某一个老师作品的样式上,而是以学到的画理为支撑、以生活感受为引导,独自研究,不怕失败,久而久之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f2b7d3c0ce278b714849ad3c11ebfc10/f2b7d3c0ce278b714849ad3c11ebfc10.jpg

明月照归人


任明的绘画题材范围比较广,除了山水,还有花鸟和人物等,都画得非常好。特别是山水画更能表达他内心对生活的热爱,笔墨功夫也趋于娴熟,并形成了自己的笔墨风格。他的作品朴实、厚重,内涵丰富。他始终坚持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加强感受,表现自己的心性,所以,经过多年的刻苦努力,他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参加了不少国内外的展览,部分作品还获了奖。我为任明取得的这些成绩感到高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faa2636658a19fc39ffcac8a0686e1b8/faa2636658a19fc39ffcac8a0686e1b8.jpg

云闲春溪图


画画为了什么?还记得我们的初心吗?不就是因为喜欢画画么。一辈子能画画,没有比这个更开心的事情了。任明没有忘记他的初心,他也不可能不画画,就像他的性格一样,虽然不一定轰轰烈烈,但却能坚持不懈。这不得不让人钦佩他顽强的毅力!他也终于做出了成绩,创作出大量的优秀作品。衷心祝贺任明这些年取得的成绩,相信他随着生活阅历的丰富和对自然的感悟,在今后的创作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附图为任明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2/f691b07b2dab1eea971b3ab3007a860c.jpg

铮骨蛟龙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