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预告 | 我们的期待,是因为值得期待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时间:2021.3.20—2021.3.26

地点:缦合·北京C3学堂






在得知举办这次画展的确切消息时,期待的心情不但经久不散,还愈演愈烈。

 

我们为何如此期待?

 

因为这是不二美术馆的首次跨界探索。我们期待禅画美学在不同领域中所碰撞交融的智慧,期待在传统文化的语境中不断拓宽视野的维度,期待这次即将启幕的“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惊喜。

 

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最后的呈现之前,让我们先来探秘本次画展激动人心的亮点时刻吧。

 



惊 喜 速 递




“雪山圆相”七幅珍稀画作首次公开亮相

 

悟义老师在《五心修养》一书中讲道:“禅画是中国画独特且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每一幅都是画者直指本心的禅法体现,契者能走入画作,和画者卓尔不群的风骨相融。”

 

而这种相融和契合,总会在“雪山圆相”前自然的流露。


▲不二美术馆


以“圆相图”传递智慧,始于禅门六祖惠能大师。雪山静岩博士多年潜心修禅、承继古法,以笔墨表现禅意,将内心思悟付诸纸上,从寰宇星辰之海的秘密,到亘古文明的流转,“雪山圆相”无不诉说着生命的无尽。

 

雪山博士的禅画,将自然万物的鲜明用简约有力的笔触融为一体,以朴素真实的笔墨呈现世间的本来面目;观雪山博士的禅画,总会引发我们对宇宙及大自然的兴趣、感情和对人生、宇宙的思考,本次画展以“龙”传意, 七幅从未示人的珍稀画作将首次亮相于人前,只一眼,目光便再难向他处流转……


▲雪山静岩博士在雪山中作画

 

《龙腾》

 

双龙相顾,是蓄势的勃发,还是似水的柔情?生机随笔墨而起,慈悲的回首中蕴藏着怎样的玄机?能量的无始无终如何在宏大与细微处体现?圆相又如何表达宇宙间的密码?

 

生生息息的生命力升腾而起,静待《龙腾》呈现无穷的能量……


▲雪山静岩《龙腾》
即将在开幕式当日揭幕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扶摇直上九万里从“鲲”而“鹏”,由天而降,回归此处。细节处体现的是广博的包容,还是顺势回归的圆满?何为善举?何为利益他人?

 

静待《北冥有鱼》,静待那颗慈悲广博的心......


▲雪山静岩《北冥有鱼》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龙象》

 

陆与水,似象与龙。象上之象,是天外有天的辽阔?还是打破自身局限的清明?何为大自在?是挣脱桎梏、于自我中摆脱束缚?还是于内心深处圆融无碍?

 

静待《龙象》,从中见辽阔、从中感禅定、从中悟得超越的自在......


▲雪山静岩《龙象》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天龙》

 

圆相外的眼在看什么?是将万物尽收眼底,还是直探最深处的内心?眼外之眼是视线之外的洞见,还是超越时空的清净自得?

 

一切随着笔的脉络聚足能量,静待《天龙》明晰万物、万事、万有的本源从何而来......


▲雪山静岩《天龙》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境》

 

莲花开了,花上又有花开,是怎样的喜乐让人在这里流连忘返?欢喜由心,不是进入一个世界,而是放下心中那个带着执着妄想的世界,《境》告诉我们的,远不止眼前的一切......

 

▲雪山静岩《境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茶》

 

静待《茶》,一切答案都在茶里......


▲雪山静岩《茶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藏》

 

“藏天下于天下”。藏不是躲藏隐匿,而是彼此相融。天与地的交汇又蕴藏着怎样的能量?磅礴之势中又蕴藏着怎样的滋养?

 

天与地,龙与树,含藏长养,静待《藏》中......


▲雪山静岩《藏
即将在缦合·北京展出

 

 

首展缦合·北京,在笔墨中重获伟大的宁静

 

画与空间总是有种久违的默契,与其说是跨界的首聚,不如说是期待已久的重逢。此次即将启幕的“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七幅珍稀画作将于缦合·北京首次公开亮相,与其携手共同溯源传统文化所蕴藏的广博能量。

 

▲缦合·北京 

世界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先生

与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女士

联合打造首个全球MAHÁ住品


建筑的魅力在于,它本身就承载着故事和意义,无需过多言语,感受即是表达。作为中国人文住宅的典范,国际化生活平台,不论是从原生森林环境、空间生活,还是在艺术氛围营造上,都呈现出如艺术般的宁静存在。

 

通过设计去实现身心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重获伟大的宁静,抵达东方禅境,是缦合·北京的住品哲思。与雪山圆相写意禅画所传递的宁静、力量、平和与深远的精神相契合,与艺术相遇,慰藉内心“简单而品位不凡”,这是缦合·北京携手不二美术馆的一次艺术呈现,更是探索笔墨与空间语言背后一次诚挚的内心回归。


缦合·北京 园林俯瞰图


以“龙”这一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题,共同打造高端沉浸式的禅意美学空间,让观者在盎然的春意中感受“龙”带来的希望与力量的同时,探讨其背后共生的文化精神,于城市的繁华之处,在笔墨中重获伟大的宁静。

 

当禅意遇到空间,当禅画艺术与建筑艺术在同一时空中相逢,碰撞出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会造就无数的欢喜与感动。


缦合·北京 900平样板间云端会客厅

 

一个空间,会如何让你惊叹筑于喧嚣中的宁静?

 

一幅画作,会如何让你驻足于能量中的欢喜?

 

禅画艺术与建筑艺术的交融,如何直抵生命本源的视角?

 

这一切的神秘和惊喜,都将在“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为您揭晓,2021年3月20日——3月26日,期待眼与心的视觉盛宴,更期待与您的相遇!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时间:2021.3.20—2021.3.26

地点:缦合·北京C3学堂





雪山静岩博士简介:


从八岁开始遍访明师,从小显现出出色的才华,对唱颂、围棋、禅茶、书法、禅画、禅箫、太极等修养有独到见解,至今五十余载无有间断。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十年寒窗,硕、博皆师从哲学泰斗楼宇烈先生。2000年起,随南怀瑾先生多年,深修禅法。


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雪山静岩博士在海内外出版的著作共包括:《不二太极》《不二茶熏智慧》《不二禅艺》《维摩禅·不二》《禅学.双盘》等十六本专著,并创建了“不二禅艺”。“不二禅艺”独具古风,融汇贯通了太极、书、画、棋、茶、箫、颂等禅文化修养,能帮助现代人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雪山圆相”当代写意禅画艺术是“不二禅艺”中别具一格的书画演绎部分。





  扫码即刻关注“不二美术馆” 

“不二美术馆”,静候君至。

📍地点:北京市798文化艺术区-797路B06号
📩门票:欢迎关注公众账号“不二美术馆”预约,也可现场购买哦!

不二美术馆全年开馆时间:10:00-18:00
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全天恭候大家!



点击阅读原文 

走进不二美术馆▼

作者:不二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