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不二美术馆×缦合·北京 |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盛大启幕!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时间:2021.3.20—2021.3.26

地点:缦合·北京C3学堂



点 击 即 可 观 看 

   
             不二美术馆    
#龙腾#缦合#不二美术馆 #禅画#访谈 #观画 #当代艺术  #美术馆 #美术 #周末 #读书
视频号





缦合·北京×不二美术馆

中国禅意,宁静致远

 

2021年3月20日,缦合·北京联合不二美术馆承办的“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在缦合·北京隆重启幕。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开幕式现场


禅画,是中国独特且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雪山静岩博士以“圆相图”传递智慧,创立的“雪山圆相”当代写意禅画艺术,在挥洒的笔墨中见世间的本来面目,引发观者对宇宙及大自然的兴趣、感情和对人生、宇宙的思考。此次画展以“龙”这一传统东方文化图腾为主题,七幅雪山静岩博士的珍稀画作将首次亮相,旨在盎然春意中为观者带来希望的力量,在笔墨中重获伟大的宁静。

 

作为从未示人的稀世珍品首展,缦合·北京以高规格的展览规制,邀约众多顶级收藏家、媒体嘉宾及缦合·北京业主莅临现场,共鉴艺术大师的禅意作品。这是缦合·北京携手不二美术馆溯源传统的一次顶级艺术呈现,更是探索笔墨与空间语言背后一次诚挚的内心回归。


▲来宾在现场观画



 

缦合·北京×不二美术馆

沉浸体验,以艺术姿态拥抱生活

3月20日上午10点,“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正式开幕。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主持人依次介绍出席嘉宾,缦合·北京项目副总经理高广民先生、缦合·北京营销总经理宋飞飞女士、不二美术馆馆长刘爽女士、韩震山先生、不二美术馆副馆长韦晓梅女士均出席了此次“龙展”的开幕式现场。

 

▲诸位来宾在《龙腾》前合影

开幕式上,缦合·北京营销总经理宋飞飞女士,和不二美术馆馆长刘爽女士分别上前致辞发言。

 

宋飞飞女士首先对到场嘉宾及此次受邀的画作提供方——不二美术馆表示欢迎与感谢。她说:“缦合·北京是世界奢华酒店之父 Adrian Zecha 先生与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女士联合打造的亚太地区首个 MAHÁ住品。MAHÁ,在梵语中意为宁静之处的伟大。而雪山博士的禅画用简洁的笔触勾勒出世间的万物,赋予我们对人世间的探索和思考,MAHÁ所传递的‘简单而品位不凡’的理念,与雪山博士画作所传递的宁静与深远的精神相契合。”


同时,宋飞飞女士还表示,非常高兴可以与不二美术馆合作,希望通过这次的画展让来宾可以在艺术中遇见深刻的宁静,在墨色中寻回本真的自己。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展厅一侧展示


对于此次的跨界合作,不二美术馆馆长刘爽女士首先对参展的各位嘉宾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雪山静岩博士通过画笔将自己禅定的境界展现给世人,让观者通过“雪山圆相”写意禅画踏上一场回归内心的宁静之旅。我们有幸看到Adrian Zecha 先生与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女士联合打造的亚太地区首个MAHÁ住品,所引领的一种多元化生活方式,也很高兴可以与缦合·北京携手呈现这样一场聚足希望与能量的视觉盛宴,愿各位可以尽情感受艺术空间的不凡魅力,在笔墨中重获伟大的宁静。


▲刘爽馆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致辞过后,揭幕仪式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由缦合·北京项目副总经理高广民先生和刘爽女士共同揭幕本次画展的命名之作《龙腾》,与在场来宾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雪山静岩《龙腾》


点 击 即 可 观 看 


《龙腾》的亮相可谓是惊艳四座,刘爽馆长现场为大家解读以“龙”为主题所传递的深意:“龙在传统文化的语境里代表着一种向上的精神,而雪山博士的禅画就像是打开我们能量通道的一把钥匙,这幅《龙腾》中的龙首尾相顾,好似一个无穷大的符号,以“圆相”阐述宇宙的密码,切身感受来自龙的昂扬精神和广大能量,当内心深处的力量被激活,我们一定会冲破阴霾,重获新生的希望。

 

▲刘爽馆长为来宾解读《龙腾》


 


缦合·北京×不二美术馆

禅画与空间相遇,自我与内心重逢

 

当建筑空间与禅画艺术相遇,让伟大的宁静的精神在画展中流淌,让观者感受内心深处的平和与安宁,静享东方禅意之美。在此前的采访中,刘爽馆长和张宇翔先生都表达了这次跨界的艺术呈现所传递的内蕴和意义。

 


 专 访 速 递





:“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这次“龙展”的画作,宇翔总您会用哪三个词呢?”

 

答:禅意、自然、宁静。这次画展的举办是静岩博士广阔的胸襟和丰厚的文化艺术修养的体现,也是缦合·北京想带给大家的一种独特生活方式的呈现。

 

▲缦合·北京项目总经理 张宇翔先生

问:“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您对缦合·北京的印象,刘爽馆长您会用到哪三个词呢?”

 

答:“三个词的话应该是顶级人居、繁华中的宁静、心灵的回归。”

 

▲不二美术馆馆长 爽女士

 

问:“想请问刘爽馆长,您觉得雪山博士画中的哪些精神和内涵,与缦合所传递的‘简单而品位不凡’的理念是契合的?”

 

答:我觉得雪山静岩博士的画,处处都透着对人类本来面目的相遇或是呈现。那其实人在心灵深处都是宁静的,所以我们说大道至简。其实简单本来就是不凡的,因为大家都达不到简单了,所以从另外一角度来看它就是不凡的。雪山静岩博士的画,大多数的意向表达都不是繁复的,都透着一种笔简意丰的感觉。所以你说这种是简单还是简约?但的确是体现了禅师这种非凡的对精神世界的探索。

 

▲雪山静岩《茶》

 

问:“请问宇翔总,与上次伟大的莫兰迪画展相比,此次雪山圆相“龙展”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您的期待是什么?未来还有哪些画作在缦合·北京有展出的计划?”

 

答:去年在缦合·北京举办了莫兰迪中国首展预展,“莫兰迪影响了几代人对于审美的追求与憧憬,宁静内敛。在色彩上,他独创莫兰迪色,在现代都是非常超前、有影响力的。

 

这次与不二美术馆合作举办的雪山圆相禅意画展,是溯源传统文化的一次顶级艺术跨界。雪山静岩博士的禅画,总能引发大家对宇宙、自然、人生的思考。而且雪山博士的画作在东京、北京进行全国巡展,这次七幅珍稀画作首次公开亮相,领略莫兰迪之后截然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开幕式现场

 

年缦合·北京将引入更多的中西方优秀文化和顶级艺术资源,将带来很多西方顶级艺术作品和文化价值极高展览,基本在中国首次亮相的。我们正在打造全球生活生活平台,文化艺术IP是其中的一部分。缦合社区有近300名MAHÁ业主,这里的业主都是企业家,各行各业的领军的人物,缦合·北京与业主,有着共同使命,联合雅昌艺术、UCCA美术馆、不二美术馆等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世界文化不断传承发展下去。

 

缦合·北京链接全球资源,是具有包容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不仅引进顶级的西方艺术,也大力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收藏价值、文化价值极高的展览,将这些文化传承下去,这也是缦合·北京打造文化艺术IP的责任与义务。


▲缦合·北京 园林俯瞰图

 

问:“在此次与缦合·北京的合作中,刘爽馆长是如何理解“伟大的宁静”的呢?“在笔墨中重获伟大的宁静”是您对此次画展举办的一种期许呢?”

 

答:“因为我觉得宁静是现在社会一个非常稀缺的状态。尤其是现在整个社会信息的爆炸和泛滥,使得我们离宁静越来越远了。现在的信息是影响到我们的情绪的,大家的整个情绪就像海洋一样很难有一丝的平息,所以大家对宁静的渴望,变成了这个时代共同的追求。


▲雪山静岩博士


那看到缦合·北京,它其实集合了人类对全世界经典极致的物质追求的作品或者是品类。那其实这些极致的物质追求的品类里,也是凝聚着人类非常极致的精神追求,它只是用物象的形式来呈现。

 

那我们看到雪山静岩博士的禅画,它叫当代水墨写意禅画,它只是过滤掉时间纷繁的色彩,回归到色彩的本真,就是黑白两色,构建了或者是呈现了一个非常清静而宁静的人类精神的本来面目,这些本来的精神面目,和缦合·北京所追求的伟大宁静不期而遇、不谋而合,都是现在人非常稀缺的一种精神向往和精神境界。

 

▲雪山静岩《北冥有鱼》

 

点 击 即 可 观 看 

   
             不二美术馆    
#龙腾#缦合#不二美术馆#画展 #禅画 #观画 #当代艺术 #美术馆 #美术 #周末 #读书
视频号


问:“此次画展是以“龙”为主题,可以谈谈这个主题对您的意义吗?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举办这次画展,您最想向公众传递什么呢?此次画展的举办对传统文化的推广有着怎样积极的意义呢?”

 

答:我想大家都共同经历了疫情这样一个非常压抑的整年,那这个时候,其实禅像生命的一束光,禅画就像这种光的一个外现的承载物。在雪山博士的禅画中,龙是其中的一个门类。那雪山博士所画的龙,这种气象都是很气势磅礴、生机盎然、灵活多变的,它体现了中国这个龙的传人生生不息的这种精神。就像我们整个中国的历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厄,遇到什么样的灾难,都会在蛰伏一段时间之后像龙一样腾飞向上,相信这样的一个“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新的精神的希冀。


▲雪山静岩《龙象》


说到传统文化的时候,我们希望汲取中华民族传统里生生不息、有容乃大、不二皆同、无不包容、美美与共的这种精神。我们希望把传统文化中这种优良的精神让更多的人触碰到,通过画作也好,通过建筑地产也好。大家能够通过一个物、通过一个画面,来触碰到中国传统文化里的精髓和它的精华所在。那我想当我们不断用这种方式去发声,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候,它本身就是一种传播、一种影响、一种召唤。


▲韩震山馆长为来宾讲解画作

 

问:“请问宇翔总,您如何看待地产与艺术的结合?缦合·北京甄选每一位画家和作品的标准是什么?”

 

答:“缦合·北京所处的东三环使馆区,具有先天文化基因,在西方文化与多元文化推动下,形成了高品位与先进时尚的生活区域。同时,承担东西方文化交流窗口的功能。于此背景下,我们在向内追寻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与世界接轨,形成一种全新的全球化的艺术形式。而生活亦是如此,一边挖掘自身,一边链接外界,是一种对生活的全新的经营方式。

 

作为引领全球顶级生活方式的艺术平台,今后,希望与具有世界审美、艺术与自然与缦合所倡导的宁静伟大相契合的极致品牌进行合作;也希望可以和更多品德高尚的大师有更多的互动与合作,共同探索文化、艺术背后的深远意义,打造全球生活方式领军品牌。


▲缦合·北京 

世界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先生

与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女士

联合打造首个全球MAHÁ住品


 缦合·北京 900平样板间云端会客厅


问:“此次与缦合·北京携手呈现的视觉盛宴十分令人期待,想请问刘爽馆长,跨界探索会是不二美术馆未来作为传播和推广禅画美学的重要途径吗?”

 

答:禅本来是不二皆同,无不包容的。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学科或是一个独立的门类,它能够和一切的学科也好、一切的商业进行一个很完美的结合。如果我们到日本,我们就会看到,从日常生活到它的商业门类,再到它的艺术呈现里,到处都渗透着禅的这种精神。因为是禅画的核心是禅,它是以画来传达禅的意境,禅境是这样,所以禅画也是。那么它的跨界会选择与其品味相当或是理念相投的行业或品牌进行合作,后续也会不断地展现在公众面前。


▲雪山静岩《天龙》

:“首展缦合之后,“龙展”会以怎样的方式延续呢?公众将以怎样的方式欣赏到雪山博士这样珍稀的画作呢。”

 

答:这七幅画作的展览和不二美术馆新春第一展“龙展”,实际上是同期开展的。如果大家想欣赏到雪山博士的更多关于“龙”主题的画作,不二美术馆正在同期开展,也欢迎大家到馆里观画。


▲不二美术馆”龙展“同期开展

 



缦合·北京×不二美术馆

于笔墨中见真谛,于宁静处见伟大

 

此次“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所展出雪山静岩博士从未示人的七幅珍稀画作,分别为《龙腾》、《天龙》、《龙象》、《北冥有鱼》、《藏》、《茶》、《境》,创作于脱尘之境,每一幅画作无不透着蓬勃的生命力,从观画到入境,让观者在墨韵中放下外界的纷扰,于内心深处“重获伟大的宁静”。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
开幕式现场


▲雪山静岩《藏》


作为中国人文住宅的典范,缦合·北京在诠释视野的高度和广度中,书写世界生活方式的新篇章,以低调沉静重新定义奢华,思考传统文化与尊崇空间的连接,与“雪山圆相”写意禅画碰撞,在呈现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的同时,打破时空的桎梏,让伟大的宁静抵达内心深处,与本来的自己相知相逢。


▲雪山静岩《境》


抽离浮华,内心止欲,不二美术馆期待在未来能够继续以艺术之名,和缦合家族一同体验全球生活方式,于宁静中重获内心的力量。


▲韩震山馆长与来宾交谈


  扫码即刻关注“不二美术馆” 

“不二美术馆”,静候君至。

📍地点:北京市798文化艺术区-797路B06号
📩门票:欢迎关注公众账号“不二美术馆”预约,也可现场购买哦!

不二美术馆全年开馆时间:10:00-18:00
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全天恭候大家!



点击阅读原文 

走进不二美术馆▼

作者:不二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