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不二美术馆小故事|少年游(一)

庆泽老师是美术馆的老朋友了,八月份开业时他就来了,那时他还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次不同,他不仅带来新同学曹傲老师,而且,他们也都一起成为了北京交通大学西语系的一名大一新生了。
 
正是少年游子意,风华正茂时。
 
曹傲老师喜欢《长青》,但是他有一个疑问:他发现几乎在雪山老师所有的画里都有一个类似于人的符号,他思考:“这到底是一个符号,还是一个人呢?”
 
“不管它代表一个人还是一个元素,既然您喜欢它,那您觉得它带给您哪些心灵或精神上的触动呢?”我问到。
 
他说:“我猜那是个人。而且不管他画的是什么,他都没有把自己放在这幅画的外面去描述,我觉得这是非常独特的一个地方。
 
当时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要叫《长青》呢?而当我再往下看时,我想到了时间隧道,虽然老师可能不是有意为之,但我看中间下方这个部位,就像一个垂暮的大师头戴斗笠,背后是他的影子,在隧道的尽头是一片空白,象征着未知,而另一边则象征了我们经历过的事情。我觉得这用来表达时间会比较好。”
 
“也许您不知道,我曾经遇到过两位男士,那时他们也最喜欢《长青》,细节虽有不同,但相同的是您们都一致觉得《长青》与时间有关,其中一位还为此写了一篇文章被我们选做推文发布,回头我转给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