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之用 | 每个人都是萌芽使者

“人生在于不断地追求自我圆满。”



起源

希望与萌芽

一切源自一个契机,三年前应保利华南的邀约,对他们再次回归佛山打造商业综合体旗舰项目做一个标志性的纪念,它代表一个轮回,一个新的开端,一个成长的历程。因此,一个命名为“萌芽”,高6.7米的公共艺术装置由此降临在佛山保利天际广场。

“萌芽”,作为传递保利企业品牌文化价值的媒介,同时也作为一个城市的公共艺术装置,提升居民大众对艺术的好奇与共鸣,引导我们对艺术衍生品的思考。
▲点击图片 了解更多关于公共艺术装置——“萌芽”


思考
诗意与日常

扉长久以来以艺术营造(Artecture)的概念将建筑与艺术融合,强调了艺术作品和场所、使用者及各方利益的紧密联络,思考如何向民众学习,通过艺术作品自下而上地构建新的公共活动空间,进而改善周边人们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关系。

当公共艺术空间逐渐被重视的时候,我们继续探索更深入的课题,如何打破艺术与日常生活的界线,冲破大众对艺术品遥不可及的思维,将艺术作品更加社会化,日常化,普及化?以“萌芽”为尝试,它不仅仅是作为展示品,纪念品或者展览品仅供观赏,我们希望潜移默化融入生活当中,延续艺术对生活的影响。

扉的合伙人兼本次项目的主负责人黄毅表示:“公共艺术作品做好了,驻立在城市广场上,它是唯一的不可移动的,我希望可以衍生出更日常化的东西,去链接更多的人,把成长的美好祝愿带给人们。“



诞生

嬗变与转化

由“萌芽”的雏形开始进行演变,不仅仅是将公共艺术品进行简单的缩小,而是经过了多达12个步骤,历时2多个月,才诞生了最终的成品,艺术衍生胸针——“芽”:

设计图纸—制造模具—溶银—倒模—雏形—剪枝—捶打挫磨—抛光—手工细抛光—电镀—烘干—质检

品名 | 芽
品牌 | 扉卖品
尺寸 | 30mm×30mm
净重 | 6g
颜色 | 银色、玫瑰色、金色
材质说明 | 银镀18K黄金、银镀18K玫瑰金、银镀18K白金
包装内含 | 胸针、祝福卡片
包装尺寸 | 81mm×81mm×55mm

▲“芽”细节图



传递
萌芽使者
扉希望,“芽”能走进你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能成为你们的日常之物,愿你们快乐成长圆满无憾;无论是哪种性别,哪个年龄,哪种肤色,我们每个人都是萌芽使者。
想成为萌芽使者请点击(原文链接)

相关阅读

公共艺术装置 | 萌芽此时

公共艺术装置 | “蒲公英”:“北漂一族”的记忆容器

互动艺术装置 | 云水谣

艺术之用 | 保利北京公共艺术实践


👇购买请点击阅读原文

作者:扉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