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上帝之手”白氏兄弟作品展开幕

  2012年11月10日下午3点,伴随着安静的雨水,白氏兄弟作品展“上帝之手”在798艺术区方音画廊开幕。这份立冬后的雨水也为画展增添了几分深邃,优雅,神秘和宁静。

萧鸿鸣为白明写的展览序言

参观展览的人群

艺术家白明在自己的作品《管锥》前

展览开幕现场观众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白明的作品,大致可以分成四类:第一,布面和平面的“知白”与“知黑”油画系列;第二,平面混合材料系列;第三,有连贯性意义的瓷器组合管锥篇;第四,各具特色的散件瓷器系列。

现场观众在白明作品《管锥》前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展览中的瓷器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自然灵动的瓷器作品

  也许正如著名评论家萧鸿鸣评论所说的一样,这是“伸向另一个世界的上帝之手”。

  台湾著名策展人、艺评家陆蓉之评价白明的艺术说:“白明自1995年以来的创作摸索,在中国大陆的艺术环境里,是一场相当冒险的孤独之旅。年轻一代不乏急着赶上装置艺术潮流的追随者,也不乏那些努力供应西方世界所渴望的“异国风情”或“政治伤痕”图腾的制造者,唯独缺乏像白明这样强烈的心理因素和突破性目标的人。这种草根性的自觉和本土意识,使他有别于一般跟进西方的年轻艺术家;虽然创作的抽象形式从视觉上看来和西方的抽象艺术关系十分密切,但仔细研究他的绘画内容与技巧时,才真正理解他的简约与质朴和西方的抽象绘画实在有相当的距离与差异。如果了解“物语”在中文和日文体系中有不同的语境理解,那么,也就不难明白白明绘画的历程,显示出“抽象”在西洋现代和中国当代艺术系统里也有着不同的画境理解,所以,白明绘画中抽象的语汇也不等同西方的abstractism!”而著名评论家贾方舟先生评价白磊的时候说道:“中国的现代陶艺虽然起步很晚,但其发展潜力缺难以估量,以中国陶瓷艺术的深厚传统,必将滋生出更具活力的现代新枝。从白磊的作品中,我们似乎不难看出这种希望。”

作者:邰蜜子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