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巴塞尔领衔迈阿密艺术周,2015全球艺博会日程将结束

2015-11-27 09:57

  再过几天即将进入2015年最后一个月,全球艺术博览会的2015年日程也将画上句号,除了12月3日到6日即将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备受瞩目,迈阿密还有很多成熟艺术展会以及新兴的博览会值得关注。 我们整理了12月迈阿密艺术周的详细展会日程,以飨读者。

  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Art Basel Miami Beach)

  12月3日——6日

  创立于2002年的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成熟卫星展、特别项目以及博物馆级展览和沙龙派对多种艺术活动的顶级盛会。今年巴塞尔迈阿密的最大变化莫过于巴塞尔美洲区管理团队迎来了军械库艺术展前总监诺亚·霍洛维茨(Noah Horowitz)的加盟。今年的巴塞尔迈阿密展会共有267家国际画廊参展,既有来自里约热内卢的新兴画廊,也有诸如大卫·兹威纳这样的成熟画廊,而策划型项目也一如既往地呈现了“新鲜”、“活跃”的状态,例如“新星”单元(Nova),聚焦了在世艺术家在过去三年内的艺术创作。

  Pia Camil,"No A Trio A",巴塞尔迈阿密“光映”单元

  流动影像、声音及行为艺术作品在以往的艺博会上大多被忽视,换句话说,至少不如那些易于交易、易于产生经济利益的作品吃香。今年的巴塞尔迈阿密展会则会更加聚焦影像,“光映现场”单元的策展人David Gryn说道:“我的角色就是努力改变这种现状,世界在改变着,这些艺术形式的优势也正在变得更加凸显。数字化和互联网开始盘踞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数字化手段打造的艺术作品已经成为现状全球艺术领域再正常不过的事物。”在David Gryn的策划下,今年巴塞尔迈阿密“光映”单元的主题是“我们隐藏的未来”,将有50多部影像作品呈现。

  Aqua艺术迈阿密(Aqua Art Miami)

  12月2日——6日

  两年前,Aqua艺术迈阿密被迈阿密老牌艺博会“艺术迈阿密”收购,但与后者不同的是,Aqua艺术迈阿密更加标新立异的将举办地放在了具有装饰艺术风格的Aqua酒店。(门票15美元)

  参展作品:

  Dan Wonderly, “Cars 01”

  Thea Duskin, “RJ”

  Derek Faust, “Formation”, 2014

  Tim Conlon, “CN #14”, 2015

  12月2日——6日

  由“国际版画、摄影、艺术复制品经纪协会”(International Fine Print Dealers Association)赞助的“墨迹迈阿密艺术博览会”以专门交易版画作品而闻名。(免费入场)

  参展作品:

  JASON MIDDLEBROOK,My Week at the Flying Falcon, 2014

  Mark Dion,A World in a Box, 2015

  Maria Tomesula,when i was you

  Scope迈阿密艺术博览会(Scope Miami Beach)

  12月2日——6日

  作为第一批成为巴塞尔迈阿密卫星展的Scope迈阿密艺术博览会今年已经是其举办的第15个年头,但尽管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艺术博览会,Scope迈阿密还是始终保持着挖掘新人才、吸引顶级藏家和展商的积极活力。(门票35美元,VIP门票100美元)

  首届“纸上艺术”展(Art on Paper)

  12月1日——6日

  首次举办的“纸上艺术”展将会紧邻另外一个艺术活动“Miami Project”举办,届时将有55家画廊带来的艺术品亮相,而且全部都是纸上作品。(门票24美元)

  Context艺术展(Context)

  12月1日——6日

  作为艺术迈阿密展会的姊妹篇,Context艺术展将为那些携新兴艺术家、中青年艺术家参展的画廊提供展示的平台,今年参展的画廊大约有95家。(门票40美元)

  ArtSpot迈阿密(ArtSpot Miami)

  12月2日——6日

  在获得沃尔玛集团许可后,ArtSpot迈阿密展会将在表演艺术区建立新址。2015年的ArtSpot迈阿密艺术展除了聚焦以玻璃、陶瓷、木材以及金属为媒体创作的当代艺术品,还会精选一些古巴艺术进行展示。(门票5美元)

  光谱迈阿密(Spectrum Miami)

  12月2日——6日

  光谱迈阿密的举办地将迁移至表演艺术区,今年也将会有关注古巴艺术的展示单元呈现。(门票10美元)

  Pinta迈阿密(Pinta Miami)

  12月1日——6日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Pinta迈阿密展会今年将会重点关注来自拉美、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现当代艺术,大约有50家国家画廊参展。(门票20美元)

  红点迈阿密(Red Dot Miami)

  12月1日——6日

  今年是红点迈阿密展会在表演艺术区举办的第九届,共有50家画廊参展,新展区面积达到5万平方英尺。几年前,红点迈阿密曾因取消纽约展会但拒绝赔偿参展商一事登上各大报刊头版头条。(门票15美元)

  迈阿密河艺博会(Miami River Art Fair)

  12月3日——6日

  今年是第四届迈阿密河艺博会,这个聚焦国际当代艺术的博览会再次将举办地选择在了位于迈阿密河畔旁的Riverfront礼堂,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户外雕塑公园。(携券免费)

  Prizm艺术博览会(Prizm Art Fair)

  12月2日——6日

  Prizm艺术博览会呈现了那些非洲移民艺术家,今年的重点活动中包括了耶鲁大学美籍非洲裔艺术学研究教授Kebona Mercer与当代艺术家Jefferson Pinder等人的对谈。

  首届X当代艺博会(X Contemporary)

  12月1日——6日

  作为X当代艺博会举办的第一届,共有超过25家画廊参展,重点聚焦战后及当代艺术。此外,还有很多特别展将呈现,包括Michael Klein策展的“Grace Hartigan 1960-1965,佩里珍藏展”。(门票10美元)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作者:译/张天宇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