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传统书法要创新?中书协:市场决定出路,丑书是艺术的升级

2018-10-25 02:58

书法的道路走到现在已经是越来越感觉到疑惑了,尤其是当丑书乱书大师出现之后更是如何。有很多的书法朋友声称我手上有好作品,但奈何现在的市场不认我,我所学的传统书法是不是真的过时了?相信这样子的疑问大家都有过,其实不是,说到底还是艺术的市场出了问题。

抛弃传统书法搞创新?这是最近中书协时常传出来的口号,就连书协的荣誉主席沈鹏也是说要走创新之路。可当下对于书法的创新是好事还是坏事?大家已经清楚,说到底也就是市场决定出路,丑书是艺术的升级!

如今的书法作品难得再看到像启功大师那般有魅力的书法,展会是越来越多,但多数是所谓的“牛毛大师”,拿着自己所谓的创新艺术作品吹嘘一下自己的艺术层次,别的再无其二。

当下的艺术市场的确是市场决定了出路,沈鹏的书法道路有没有走错这一点其实从他的作品来看就已经说明了问题。称沈鹏为大师其实不为过,但要说是泰斗还差那么一点。毕竟他的书法作品之中毫无传统文化的底子,而且论其格局也是败在了创新二字之上。

有网友表示好好的传统书法艺术被这一群人给玩坏了,他的丑书弟子曾翔就似乎是他的产物一般存在,他的“吼书”有没有艺术性?小编不敢多论,奉上他的吼书作品其实大家可以知道的。为什么出现了这种书法而被捧得很高,而且反响还不错,其实说到底还是所谓的书法创新出了错,丑书当成了艺术的升级。

抛弃传统书法自然是不可取的,但又有多少人注意到了这一点。传统书法的美感与给人的文化底蕴是不可否定的,那才是艺术性的升级。玩艺术与欣赏艺术是二个概念,但当下的书法艺术是已经被玩得走火入魔了,很不幸的是这一种现象谁都能看得到,又是谁都没有真正的打心里拒绝,包括名人大师范曾,莫言等等,无不是在借着市场打着名人效应。

中书协能不能管这一件事情,相信也是有心无力吧,就连荣誉主席也是推出了创新书法这一条路,这一点其实可以说成是为了政绩破坏了传统书法,更别说是保护了。门下的丑书层出不穷,自然就成了市场的牺牲品,不是他们够疯狂,只是他们不舍当下的艺术市场罢了。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