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宁波府城隍庙塑像样稿展于本周开启

2019-02-22 11:49

Ilw9S8t8upWhRFYWzuUfCh8uw38zFs3h8OohoLOC.jpg

​2月18日至2月28日,由海曙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宁波市郡庙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海曙区文物管理所承办的“宁波府城隍庙塑像样稿展”,在海曙区张苍水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展出。本次展出的小样塑像内容包括宁波城隍、城隍娘娘、武判官、值时星君、衙役、罗盖、马夫、黑白无常等塑像类型,共22尊。

展出第一天,虽天气情况不佳,但仍有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其中对城隍庙文化有所了解的市民,他们在参观之后给出了宝贵意见。有些市民、游客虽然对城隍庙塑像文化并不了解,但对于此次的展出内容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宁波雕塑工艺历史悠久,早在古代出口至东南亚各国,且上世纪80年代恢复寺庙时,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征得国务院批复,由时任宁波工艺美术所曹厚德所长为代表的,恢复塑造天童寺、阿育王寺以及江南地区各省寺院塑像工程,证明了宁波工艺水平。

宁波府城隍庙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做好宁波府城隍庙展陈,集中体现宁波非遗传统工艺,自2018年11月16日开展征集活动以来,得到广大雕塑企业的积极响应。由宁波朱金漆木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徐艺仿古雕塑厂、宁波宏拓精雕有限公司、宁波开心精雕工艺厂等四家实力雄厚的宁波知名“非遗”传承企业提交了小样样稿,共22尊。

为进一步提高大像雕塑艺术水平,在专家论证基础上,特通过对宁波府城隍庙塑像样稿展示,让广大市民参与到小样点评工作中。参观者可在留言簿或者现场扫二维码投票并提出宝贵意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