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未来中国艺术品市场3大趋势

lolGGPcRptDiIGM6KBDSmNSCxmo5WM8HgNjaip0J.jpg

“2019上海对话一一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现场

9月24,“2019上海对话一一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在上海自贸区举行。本届“上海对话”继续专注艺术市场前沿动态,通过解析艺术市场最新数据,聚焦国内外博物馆的创新发展路径,以把脉文化市场发展前沿动态,推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双向交流,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Dcgjk4ExVstfFxItOktGFAWOhv6Jc5a3PCBHA2vH.JPG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

主旨发言中,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认为,本届“上海对话”论坛所讨论的收藏行为变化与经营服务问题,博物馆、美术馆经营与文创问题,都是艺术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的热点。

透露,未来中国艺术品市场将呈现三大融合趋势:

一、与国际市场的融合

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内与国际艺术市场交易需求将不断被激发,这不仅包括中国文物的回流,更包括中国艺术品出口和国外艺术品的进口。

而自贸区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将成为国内外艺术市场交易的纽带,加速这一进程的发展。

二、与相关产业的融合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艺术品市场早已不是单纯的商品交易。近几年来,艺术与传媒、艺术与地产、艺术与金融、艺术与旅游、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网络都擦出了各式各样的火花,产生出了多种商业模式。因此,产业融合是艺术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三、与社会需求的融合

艺术终究是服务于社会需求,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因此,可持续的艺术商业模式必须要落地,必须要形成共鸣,必须要产生消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