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学术论坛预告 | 想象后机器与霍洛斯


论坛主题:想象后机器与霍洛斯


论坛地点:今日美术馆一号馆四层


论坛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论坛时间:下午14:00-15:30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今日美术馆



论坛主题


艺术家郑达经历跨学科跨文化的教育与留学背景,他带领团队启用“智能化”或“半智能化”的创作手段,以大型跨媒介装置及互动机器为展出主体,对机器心智的“奇点”进行想象,探讨机器、意识、霍洛斯(HOLOS)之间的关系。


郑达为代表的中国新千年后的一代新媒体艺术家,其共同点在于对智能化创作媒介的高度敏感,他们都以独特的艺术方式和表现手段,探讨了机器、意识、人类之间的关系,对机器心智HOLOS展开了积极的想象。


本次对话邀请著名策展人黄笃先生参与对话,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郑闻主持。


▲ 郑达,《生理反应3》,数据化声音装置,2018


▲  郑达,《低科技艺术实验室》低技术艺术时钟,2019


▲  郑达,《Data Pool》,跨媒介艺术装置,2018



主持人

 
 


郑闻


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兼任《画刊》学术顾问、Banana Art Space艺术总监、广州影像三年展特邀专家。曾担任ArtMo艺术澳门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年展评委、CIFF(中国独立影像展)选片人等。主要专业方向为展览策划、学术研究、美术馆管理及馆藏规划。郑闻的策展强调美术馆级别的展览品质,开阔敏锐的艺术视野和鲜明的学术立场。既策划了多个国际现当代大师展览,如《重整:德国艺术立场》、《肖恩·斯库利:抵抗与坚持》、《魔灯犹在:英格玛·伯格曼影响的艺术和时尚》《乔·彼得·威金中国首展》、《立体主义先驱乔治·布拉克展》等,也不遗余力关注与推广中国当代艺术与青年艺术的发展。


迄今,其策划的重要展览近40 个,巡回至伦敦、不莱梅、慕尼黑、香港、北京、上海、三亚、广州等地。于中国美术学院、上海K11艺术中心、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广州美术学院、OCAT美术馆等多个院校和机构举办学术讲座30余场。于国内外重要媒体与刊物,如《三联生活周刊》、中国国家博物馆官网、中央美术学院艺讯网、加拿大《寰球华报》、《TANC艺术新闻》等,发表研究和评论文章40 多篇,30 余万字。



重磅嘉宾


 


黄笃


策展人,评论家。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特聘教授。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撰写的许多当代艺术文章发表于中国、日本、韩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的杂志。曾任多个国际艺术奖项评委:如CCAA奖,瑞信-今日艺术奖和日本尼桑艺术大奖等。曾策划过“第二十六届圣保罗双年展中国馆”(2004年)、“第六届上海双年展”(2006年)、“第三届南京三年展”(2008年)、“贫穷艺术大师库奈里斯”展(2011年)、 “形象的焦虑”(马德里,2012年)、“穿越东北亚”(香港,2015年)、“超前卫大师克莱门特在中国”(2016年)和“第三届今日文献展”(与莫斯克拉联合策展,2016-2018)等。



 


郑达


媒体艺术家,“低科技艺术实验室”创立者。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DMA)主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艺术系访问学者和韩国首尔CPI研究员。艺术工作聚焦于跨媒体互动艺术,其创作轨迹映现在现实与虚拟世界交错点的探索和实践,包括游戏艺术、互动艺术、机械装置、媒体剧场等。



参与方式



入场签到时间

2019.11.22  10:00-14:00

期间均可购票入场


参与费用

现场或线上购买展览门票入场

论坛活动免费


点击链接进入小程序直接购票


预约方式

40位坐席先报先得

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微信后请注明

“后机器+姓名+联系方式”




正在展出




小程序合作伙伴



注:

1,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内容,可以转发到朋友圈与大家一起分享!

2,你可以在微信上查找公共账号,搜索“今日美术馆”,加入我们的行列!

3,关注今日美术馆,你可以获得更多展讯,有趣的活动信息,很多都是免费的哦!

4,你还可以回复“0”,进行自助查询!

5,今日美术馆开馆时间:10:00-18:00,17:30停止检票,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欢迎大家!


今日美术馆网:HTTP://www.todayartmuseum.com

今日美术馆官方微博:@今日美术馆

官方微信号:today_art_museum


作者:今日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