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印象·日出》

 

      莫奈的作品《印象·日出》,是印象派的标题出处,更多的意义是颠覆了古典绘画技术与主题的选择。艺术家将画架画布搬入大自然,对着自然光,寻找着人类情感的足迹,体验着爱的抒写,技术成了连带体或附属品,她完全是写与抒的情感表达。色泽是以境的勾挂,拖曳而出,凃与点,则是光的语言与符号,将自然的每一光泽分子,拼接在心灵的舒展舞台上歌唱。她的意义具有宣言性,是自然灵魂的写照,是艺术对生活自然的充分肯定,她唤醒了色彩的生机,让每一笔色彩具备了生命的意义,寻找到了她的归宿,肩负起了艺术空间动力的使命感。
        我们知道,艺术按某种状态行走达到极至时,艺术便会出现新的形态爆发,艺术家便会去不断寻找新的表述语言。当大自然的阳光,重新洒落在人的躯体上,渗透在人的灵魂中,融化在自然间的每个角落时,生活与自然便出现了美丽,艺术家开始关注生存空间与阳光的并联,艺术已不单是某一状态的独角戏,也并非只是特定功能的文稿与铁律。
       印象派,并非只是创造,几乎可以说是人性被挤压到极至时的呐喊。我们要呼吸,我们要自由,我们只要快乐的生活。我们想在丛林中漫步,想在花丛中戏耍,我们也想在朝阳和黄昏时炊烟,享受亲情的弹曲与吟唱,我们想大自然的韵律中,体验生命的奇迹。
        艺术改变了我们的命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辉煌与沉醉时的妄想。《印象·日出》的诞生,让我们的生命多了一份自尊,多了一份喜悦,多了一份骄傲。
       光的述说,色彩的欢唱,打开了我们对美好未来的企盼之门,让我们对自然充满了痴想的颠狂。印象派的笔触与色点的提醒,更多的意义,是拥抱生活,拥抱自然,真实生命,建立起了对生命信念追求的高速通道,将生命与阳光的灵魂体,伴在了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将生命的每一个足迹,无限的放大了,无限的永恒了。
       艺术的进程,永远是生命与爱的记录,是灵与肉的真实写照,当爱变为热爱,极至沸点时,新的艺术就涎生了,我们说,如果凡高的《向日葵》是生命的绝唱,融化在我们的血脉中,那莫奈的《印象·日出》,一定是新生命的开始,最充分的宣言了生命的存在与光芒。
       向印象派致敬,感恩阳光给予了我们的生命延续,给予了艺术对生命时间的抒写与记录。印象派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