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七届AAC(2012)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揭晓13项大奖

2020-10-08 00:15

 

颁奖现场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2012)”颁奖盛典16日晚在故宫举行,13项最具影响力艺术大奖揭晓。这些奖项经过9场初评以及1场终评论坛,历时6个月,由数十位权威专家评委评选得出。

颁奖现场

在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艺术家奖项中,汪建伟获装置多媒体奖;毛焰获油画类奖;骆丹获摄影类奖;李津获水墨类奖;石开获书法类奖;刘建华获雕塑类奖;青年艺术家获得者为张湘溪,他从自身体验出发,用“微观作品”表现了当下中国人最“现实的生活”。

颁奖现场

年度艺术出版物奖由《立场:邹跃进美术理论与批评文集》获得。该书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一代学者的美术思想、方法和立场,对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美术理论和批评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年度艺术展览奖由“‘重新发电’2012第九届上海双年展”获得。该展览首次采用城市馆模式,包括阿姆斯特丹在内的全球近30个城市参与,全面呈现了中国当代文化的独特价值观并且集中展示了国际当代艺术发展的现状。

中国雕塑学会凭借发起以“启”为题的青年雕塑家群展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自2009年起,中国雕塑学会在798艺术区以沙龙的形式为青年雕塑家搭建展示平台,发起以“启”为题的青年雕塑家群展,共推举了200多位年轻艺术家参展,为新生代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受关注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艺术家尚扬。评委会认为尚扬是这个时代最“与时俱进”的艺术家,他不断变换艺术形式和风格,树立起独特的表现主义风格,作品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AAC艺术中国新设立了最具中国影响力的外国艺术家奖和艺术普拉斯(艺术PLUS)奖,前者的获奖者为路易斯•布尔乔亚,2012年底,“路易斯•布尔乔亚:孤身与共处”艺术展曾亮相北京798林冠艺术中心,这场展览被誉为2012年最好看的展览之一。始终力求使品牌与艺术完美契合的商业品牌马爹利,获得艺术普拉斯奖。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