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浅谈当今社会审美

吴冠中说:今天中国的文盲不多了,但美盲很多!木心说: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是的,现在很多人穷,穷的不是物质,也不是文化,而是审美!非常赞同的一句话: 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丰盛的灵魂!是啊,一个人的审美如何,我们从最简单的TA的穿衣打扮就可看出来,一个人若是有美的认知,就会穿衣搭配的很得体优美,能让人更加想亲近,而若是穿着邋遢不整洁,甚至是有的女性穿着旗袍配马靴,则会让人避之唯恐不及啊!我们常说未来需要的是更有艺术感,审美力强的人才,而所谓的审美能力的培养,不仅是要多接触艺术,更多的是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来一点一滴的培养!小时候我们经常全身穿的都是别人送的旧衣服,爸妈会说:小孩子臭美啥,长得快,买新衣服是浪费!穿着旧衣服长大的我们这一代多数活的都特别务实,比如,装菜的盘子不漏就行好看干嘛?买这么多花也不顶饭吃,凑合凑合得了,还不是一样用……而这些造成的不良后果就是——审美力严重缺乏!你若不想让孩子和自己有同样的遭遇,就从重视孩子的审美教育开始吧!我相信,今天你家里挂的画、藏的画,将会影响孩子对美、对艺术的直接感受,以及影响他的气质和未来!在孩子的美育教育上,我们真的不能将就!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