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新展预告 | 月壤已于2月22日运抵国博!即将对公众展出

2020年12月17日凌晨,赴月“出差”的嫦娥五号返回器成功降落,此后科研工作者们便开始了对月壤的保存、解析与科研环节工作。 两个多月过去,如今月壤于2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次公开亮相后,已平安抵达国博,并将在不久后面向公众展出。

iyKmdyMB0gsATpXdqBQgNZc5oyyKKROOIp0UjAoM.jpg

KxKDPFq9id4iKum3cwYptv88Wn2XZ0x4qdktuSMv.jpg

从古至今中国人吟咏月亮的诗词数不胜数“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美丽而神秘的天体曾经勾起多少诗人的想象。而现在你与月亮只差一段到国博的距离!

0fkrTLtnal1js4No9KI4umvXlCifWLXlHDNopHnN.jpg

据月壤容器设计师介绍:这个月球样品的容器材质为人造水晶整体造型,借鉴自国博馆藏的系列青铜“尊”造型,以体现稳重大方之感整体外部造型,高38.44cm,象征地球与月亮间的平均间距384400km。整体外部造型宽22.89cm,象征嫦娥五号自发射到返回的任务时长22.89天,从时空两个纬度展现中国探月领先地位。内部造型由地球、中国地图、月球、月壤等组成。

6Vi4vYmHpaSomHOae4xmtrSz5S3KMGL93GgzwwCU.gif

月壤储存在中心部位的空心夹层,球体造型之中通过填满在其中的月壤,得以呈现形似月球的造型特征。

下部地球造型磨砂透光,其上中国地图造型透光突出象征华夏大地对月亮的长久情意。特别是容器内设计了地球与月球间相隔9.9cm,取意古人所描绘的“天有九霄”,寓意中国探月突破极限、跨越“九重”。珍贵的月壤与精心设计的容器相得益彰。

你准备好预约3月来国博了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