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保利香港2021春拍 |來自未來的超炫腕錶 創意品牌所譜寫的科幻詩篇


在時間洪流的推進下,最為頂尖的鐘錶製造商不再囿於傳統材質(如精鋼、貴金屬等),在鐘錶製作的境界下屢作突破,促使了科幻感十足的高端腕錶誕生。各個獨立品牌融入每人的奇思妙想,猶如發明家般研製出像跑車、飛船的超酷腕錶,保利拍賣現跟你體驗各品牌所撰寫的鐘錶狂想曲!


RICHARD MILLE

有別於傳統的腕錶設計,里查德米爾的流線型造型結合卓越功能,充滿未來感的新穎外觀完美地顛覆了鐘錶製作的界限,開展了出一齣截然不同的高端科幻詩篇。自RM 011系列於2016年停產後,里查德米爾打造了這枚RM 11-03自動飛返計時碼錶,持續展現品牌的無限創意。



RM 11-03的三層式錶殼經重新設計,既保持了腕錶原有風格,更增添了幾分時尚與活力,使腕錶的運動感十足。白金材質的錶殼上鑲有共重6.3克拉的849顆閃亮白鑽,精湛的技藝和不計其數的製作過程帶來極高的舒適度和完美的拋光效果,造就了鐘錶界獨一無二的錶殼。錶面的打磨完全由手工完成,精美細緻、耗時漫長。腕錶搭載了RMAC3自動上弦機芯,鏤空錶面上的複雜機械結構清晰易見,華麗的斜切邊緣給予腕錶深邃的質感,彩色的飛返計時器錶盤和秒針顯示窗圍繞著中央時間顯示,具有濃濃的賽車元素。創新的設計讓里查德米爾在眾多鐘錶品牌脫穎而出,成為了不容忽視的頂尖革新鐘錶製造商。


RICHARD MILLE | 里查德米爾

精美吸引,

白金鑲鑽石酒桶形鏤空自動飛返計時碼錶,

備小秒針、日期及月份顯示,「RM11-03」,

型號MON-01656,年份約2020,

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以受大眾認可的RM 010為基礎,里查德米爾設計了本拍品RM 023自動上弦腕錶,大膽地打造紳士淑女們均適合佩帶的中性腕錶。RM 023擁有曲線之美的酒桶型設計,錶殼為白金材質,鑲空的錶盤中可見不對稱的佈局以及呈放射性的羅馬數字時標,圓形時標則經過了螢光塗層處理,在黑夜中亦能清晰看見時間,七時方向備有日期顯示的窗口,幹練成熟的外觀上更添實用價值。此腕錶搭載了RMA02自動上弦機芯,備有55小時動力儲存,而RM 023的錶橋和組件分別進行了廣泛的驗證測試,改善了防震效果,樞軸可以承受更多的壓力和磨損,令功能性達至全面的優化,流露了里查德米爾獨到的機械魅力。


RICHARD MILLE | 里查德米爾

非常精美,白金酒桶形自動腕錶,備日期顯示,

「RM 023」,型號RM023 AL WG,年份約2015,

附原廠證書、錶盒及說明書



DE BETHUNE

作為瑞士的獨立品牌,De Bethune由兩位大師 ── 大衛.薩內蒂 (David Zanetta) 和丹尼斯.佛雷吉爾列特 (Denis Flageollet) 一手創造,引進了各式現代化的先進技術,以全新風格來演繹傳統設計的本拍品「DB28 Maxichrono」計時碼錶。以玫瑰金所打造的錶殼透露出一股古典之美,搭配以高科技黑色氧化鋯材質所打造的浮動錶耳,貼心地按佩帶者的手腕粗幼來自動調整貼合度。錶盤的設計看似複雜,但其實De Bethune以二分法的方式來劃分,摩登風格的黑色阿拉伯數字12小時時標與刻度明確而清晰。古意盎然的錶盤之下,所搭載的是De Bethune獨立開發的複雜手動上弦DB2030機芯,具備5日的動力儲存與現代錶壇獨有的同軸多指針來顯示走時與計時碼錶功能,塑造出經典傳承與現代風格和諧並存的強烈形象。






DE BETHUNE

獨特精緻,玫瑰金及鋯金屬機械計時碼錶,「Maxichrono」,型號DB28MCRZN,

年份約2015,附原廠錶盒






DE BETHUNE

創新特別,鋯金屬自動腕錶,備日期顯示,

「 Titan Hawk」,型號DB27ZS8,年份約2015,

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HYT

HYT 是融合傳統製錶工藝與流體力學的先行者, 也是融合科學、高科技、哲學、藝術和設計於一身的發明家,HYT致力於結合無限創新的液壓機械技術和傳統製錶工藝,提供極致精粹之作。H1 Iceberg 2限量生產50枚,研發時間耗費長達18個月,HYT採用了讓人聯想起海洋及天空的藍色逆跳式液體小時顯示。鈦金屬錶殼經過磨砂處理及以鍛面潤飾處理錶面。腕錶由HYT獨家研製的手動上鍊水力HYT 101機械機芯提供65小時的動力儲備,附有鈦金屬錶扣和白色橡膠錶帶。在拱型的藍寶石水晶錶面下方,錶盤區域向後縮小,並露出邊緣周圍的銀色章環、運動應用數字和發光指數,並通向開放式的金屬中心區域,設計相當新穎。天藍色的液體襯托出機械結構的複雜性,同時也為腕錶增加一絲輕盈與清新的氣息,如同冰山般的白色飾面設計強調了腕錶的超凡機械結構。


HYT

罕有精美,限量版鈦金屬機械腕錶,

備逆跳液體小時及動力儲存顯示,

「H1 Iceberg 2」,型號148-TT-21-BF-RW,

限量生產50枚,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HYT

獨特趣緻,限量版DLC塗層鈦金屬機械腕錶,

備逆跳液體小時及動力儲存顯示,

Skull Bad Boy」,型號 151-DS-43-NF-AS,

限量生產50枚,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URWEK





URWERK

獨特精美,限量版玫瑰金及鈦金屬機械腕錶,

備衛星時刻、控制板及動力儲存顯示,

「UR-103」,型號103.03,限量生產60枚,

年份約2015,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MCT





MCT

獨特罕有,限量版白金枕形瞬跳小時機械腕錶,「Sequential One」,型號S100,

限量生產3枚,年份約2016,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RESSENCE





RESSENCE

奇趣特別,鈦金屬自動腕錶,

備日期、星期、小秒針及液態油溫度顯示,

「Type 3」,型號TYPE 3BB,年份約2015,

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版權所有©2021保利香港拍賣



作者:保利香港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