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保利香港2021春拍|巧奪天工 精緻典雅腕錶的春季巡禮

踏入2021年,保利香港拍賣的鐘錶團隊一如既往地搜羅了各地的特色時計,包括了百達翡麗、勞力士、寶璣、朗格、積家等名家的藝術傑作,不論是日常穿搭抑或是珍藏款式,必定能發掘您個人的鐘愛之選;現誠邀您們一起感受鐘錶名匠的非凡技藝,細味繁複工藝流溢的浮光華彩,沈醉於時計匠人所繪製的複雜世界—!


2017年,百達翡麗在巴塞爾鐘錶展(Basel World) 中所推出的萬年曆雙追針計時碼錶型號5204R,引起了眾多複雜功能愛好者的注意,如今的變化版本型號5204/1R搭配了烏木黑色錶盤,又把之前的皮革錶帶替換成玫瑰金鏈帶,盡顯雍容華貴的氣息。




百達翡麗 | PATEK PHILIPPE 

此款式以玫瑰金材質打造,錶殼直徑40毫米,搭載了百達翡麗自製的CHR 29-535 PS Q手動上弦機芯,動力儲存長達六十五小時,加上新穎的技術專利,令計時系統更為準確。這隻腕錶內藏精巧的齒輪組合、雙追針計時碼錶及萬年曆裝置,精密而複雜,然而錶盤上的佈局依舊清晰易讀,讓人一目了然。十二時方向的雙顯示窗用作顯示星期及月份;六時位置融合了日期與月相顯示;小秒針與三十分鐘跳示計算器則佔據了九時及三時位置,最後閏年跟晝夜顯示位於六時方向的子錶盤兩旁,極具百達翡麗的設計特色。玫瑰金錶殼和烏木黑錶盤的組合長期以來受到高端百達翡麗收藏家的青睞,絕為不容錯過的經典款式。


PATEK PHILIPPE | 百達翡麗

精細卓越,玫瑰金萬年曆追針機械鏈帶計時碼錶,

備日期、星期、月份、閏年、月相及晝夜顯示,

「超級複雜功能時計」,型號5204/1R,

附原廠證書、調校針、備用錶背蓋及錶盒,單封狀態

估價待詢


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的錶盤設計靈感源自約翰‧海因里希‧賽菲爾特(Johann Heinrich Seyffert)製作的編號93精密天文台錶。賽菲爾特是18世紀末的天才製錶師,為薩克森的精密計時業奠定根基。自然科學家亞歷山大‧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對其作品特別賞識,並在探險期間以他製作的時計來計算所在位置的座標,並執行多項科學測量工作。手錶以優雅的玫瑰金材質打造,結合了兩種最有效提升運作速率準確度的複雜裝置:芝麻鏈傳動系統和一分鐘陀飛輪。專利停秒裝置可掣停陀飛輪(以及整個機芯),讓時間設定分秒不差。當時針未運行至6時至12時的時段,小時盤上的額外部件將會收起,令佩戴者可透過小秒盤觀賞陀飛輪的運作。當時針於6時至12時期間運行,此額外部件會轉回原位,讓小時數字VIII、IX、X重現於小時盤之上。




A. LANGE & SÖHNE | 朗格

非常精細,玫瑰金陀飛輪機械腕錶,備小秒針,「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型號760.032,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估價:HKD 700,000 - 1,500,000


手錶作為訴說時間的精細儀器,機芯內相連交錯的齒輪、槓桿、游絲和發條等零件往往流露著無限的機械魅力,為了展現製錶工匠的嫻熟技藝,鏤空技術應運而生,成為了頂級手錶的珍稀工藝之一。早於二百多年前,鏤空技術已應用於懷錶的機芯上,惜受制於當時金屬冶煉及切割技術仍未成熟,製作工序又過於繁複耗時,故鏤空懷錶的產量少之又少。隨著科技日益進步,百達翡麗作為稀有工藝的傳承者,把鏤空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


2017年,適逢240超薄自動上弦機芯誕生40週年,百達翡麗推出了此款華麗極致的型號5180/1R細工鏤空腕錶。經一番金雕玉啄後,手錶上的機芯夾板、夾板承軸及底板不但被鏤空得剔透玲瓏,整枚機芯更刻有富麗堂皇的藤蔓花紋,正面的南十字星主發條極具品牌特色,背後的珍珠陀則若隱若現,可謂百達翡麗傾注心血去製作的藝術傑作。由於製作過程毫不容易,產量相當稀少,此款式必定是鐘錶藏家不容錯過的奢華臻品。




PATEK PHILIPPE | 百達翡麗 

華麗細緻,玫瑰金鏤空自動鏈帶腕錶,備人手雕刻裝飾,「複雜功能時計」,型號5180/1R,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估價:HKD 580,000 - 780,000


自1833年以來,積家建立了世界公認的精湛製錶技術,為了紀念品牌創立175週年,積家開始回顧品牌史上最輝煌的幾頁篇章,向過往的製錶大師致敬,並推出了來自超卓複雜腕錶系列的本拍品Master Minute Repeater。此三問腕錶清澈悅耳的報時聲,往往令音樂家與鐘錶行家感到驚豔不已,早已被認可為鐘錶史上的經典傑作。積家推出的典藏款式是採用直徑44 毫米的玫瑰金錶殼打造,機芯直接在鏤空錶盤上呈現,宛如舞臺中央的主角,同時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饗宴。正面清晰的“1833”字樣,標示在與藍寶石鏡面焊接的鍍金音簧上。這款將製錶工藝拓展到音樂與藝術境界的精品傑作,完全由積家製錶師傅以巧手慧心打造而成,限量發行175 枚,顯得彌足珍貴。




JAEGER-LECOULTRE | 積家

非常精緻,限量版玫瑰金鏤空三問機械腕錶,備動力儲存及扭矩顯示,「超卓複雜腕錶系列」,型號Q1642450,限量生產175枚,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估價:HKD 500,000 - 700,000



BREGUET | 寶璣

非常精美,鉑金鏤空陀飛輪機械腕錶,

備人手雕刻裝飾,「經典複雜系列」,

型號3355/PT/00986,附原廠證書及錶盒

估價:HKD 450,000 - 650,000


PATEK PHILIPPE | 百達翡麗

懷舊精緻,精鋼鑲鑽石圓八角形自動鏈帶腕錶,

備日期顯示,「Nautilus」,型號3800/1,附原廠證書

估價:HKD 160,000 - 300,000



ROLEX | 勞力士

精美,精鋼自動腕錶,備日期顯示,

「Submariner」,型號1680,附原廠鏈帶、證書及錶盒

估價:HKD 160,000 - 260,000



版權所有©2021保利香港拍賣

作者:保利香港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