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永樂四时 2021春」BE@RBRICK积木熊战列,集结!





BE@RBRICK积木熊,是由赤司龙彦(Akashi Tatsuhiko)所主理的日本MEDICOM玩具制造大厂出产的一款玩偶,在2001年8月正式推出。KUBRICK最早源于乐高(LEGO)玩具的积木人,MEDICOM公司则在此基础上设计了BE@RBRICK,从此就开创了万物皆“熊”的大帝国!

BE@RBRICK与世界各地最顶尖的品牌及艺术家开展合作,将潮流元素、街头文化等与BE@RBRICK跨界结合,形成了全新的艺术品,它甚至改变了人们对于玩具的看法。「BE@RBRICK积木熊战列集结」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各大品牌的经典联名BE@RBRICK,于3月26日至3月30日永樂艺术空间与骏豪中央公园广场B1举行线下预展,并同期于「永樂在线拍卖」小程序、同步拍联盟艺典中国APP开启线上预展。4月1日14:00集结开拍!希望您在春天就能收获最饱满、最稀有、最潮流的积木熊盛宴。




LOT1614

BE@RBRICK X X-GRIL  二代粉色 1000%

估价:70,000-140,000人民币


 
 
MEDICOM TOY邀请到女性街头时尚品牌“X-girl”,打造了一组透明糖纸既视感的 BE@RBRICK 积木熊,内部还填充了多彩梦幻的品牌 LOGO ,既保留了经典的BE@RBRICK形体特征,又融合了X-girl街头文化元素。   

LOT 1603

BE@RBRICK JEAN MICHEL BASQUIAT 巴斯奎特6代 1000%

估价:6,000-12,000人民币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是一位美国艺术家。他先是以纽约涂鸦艺术家的身份获得大众认识,后来成为一位成功的20世纪80年代表现主义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作品至今仍深深影响着当代的艺术家。 

巴斯奎特的涂鸦作品经常把各种符号、文字放到画面上,看起来像即兴创作的作品,但是他作为生活在白人世界的黑人艺术家,在这些涂鸦绘画和文字的背后是他的冷静思考,表达了某种神秘性,好像在传达一种宗教感和无处不在的政治,但同时也缺少直接指向性,观众可以感受到他生活中的矛盾心理。要说巴斯奎特的作品充满愤怒,那是因为没有看见其背后的美学思想。20世纪80年代早期是表现主义绘画复兴的一段时期,巴斯奎特则是这一运动中的领军人物。

在此前5款巴斯奎特联名的BE@RBRICK已经受到玩家追捧,此次第六代也出现疯狂的预定狂潮,官方不得不用砍单来限制发售数量。巴斯奎特6是参照巴斯奎特最贵的作品《无题》来创作,2017年这幅画获得1.1亿美元的高价。

 

LOT 1604

BE@RBRICK KEITH HARING凯斯·哈林米奇 1000%

估价:6,000-12,000人民币

LOT1632

BE@RBRICK KEITH HARING凯斯·哈林米奇 

400%&100%

估价:1,500-3,000人民币


凯斯·哈林米奇,著名美国街头艺术家画的米老鼠。

凯斯·哈林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地铁站和街头的墙壁上广撒自己那特别的名片。不像早期的涂鸦者,攥着喷雾罐对准地铁列车一阵猛喷,哈林不干这种事儿。他通常是在广告招贴板上绘制自己的大作。招贴板上的广告取下后,那板就跟黑板差不离儿了,哈林捏根粉笔,在它上面勾勒一些简捷的图画,迅速,干脆,决不拖泥带水,而且,不作任何修改。乍看上去,很有些儿童画的味道。确实,那些形象---或者说符号形象,我们并不陌生,儿童一定更加喜欢:飞碟、电视、发光的儿童、疯狂吠叫的狗,跟心、美元、金字塔、十字架等等,组合成活泼有趣的画面。这些粉笔作品转瞬即逝。当他进行商业创作时,就用墨汁或魔幻记号笔(MagicMarker),画在纸、木板、玻璃钢或乙烯基帆布上。哈林曾说:"我想我生来就是一个艺术家,我有责任为此而活。……我将尽我所能地画,为更多的人画,永远画下去。"他短暂的一生确乎就是为了涂鸦而来。

LOT1629

BE@RBRICK  MY FIRST BE@RBRICK B@BY 金银兔 千秋 积木熊

400%&100%

估价:2,500-5,000

LOT1630

BE@RBRICK  MY FIRST BE@RBRICK B@BY 金银猫 千秋 积木熊

400%&100%

估价:2,000-4,000



“MY FIRST BE@RBRICK B@BY”就是我们常说的千秋BE@RBRICK,是以将珠子嵌入熊体内,摇动时发出喀哒声作为特色的限量版熊玩具。2007年由设计师藤本千秋首次设计,因此我们都管它叫千秋熊。由于当时熊是偏向男生群体的潮流玩具,设计师千秋想设计一款更加适合女生购买、收藏、拍照的BE@RBRICK,由此根据女生喜欢的化妆品和奢侈品色彩、元素组成的千秋BE@RBRICK诞生啦!

LOT1631

BE@RBRICK  Hajime Sorayama 空山基 2G 金色 九谷烧 积木熊

400%

估价:80,000-150,000



空山基,出生于1947年,对于绘画从小就展现出独特的狂热。1969年,空山基从东京中央艺术学校毕业,并进入东京广告公司旭通广告(Asahi Tsushin-sha)担任插画师,但由于厌倦面对强势又无理取闹的客户,很快地又决定辞职选择当个自由画家。自此以后,空山基凭借其擅长的超现实风格,将人体之美借由机械与金属感呈现而声名大噪,在70到80年代曾掀起全球一阵金属浪潮。之后,无论是90年代与SONY合作的机器狗AIBO、还是2000年以其广告牌作品SexyRobot为模板为AEROSMITH量身设计的《Just Push PLAY》唱片封面,乃至于2010年与Stussy、X-LARGE等人气街牌合作的联乘系列,都让人不断见识到这位艺术大师源源不绝的创作能量。


空山基一直希望创造出与别不同的作品,而不是单纯为了卖钱的东西,听起来这与有违商业世界主流思法,却引来了那些如雷贯耳的世界级品牌与人物,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找这位大师合作。


永樂2021年春拍现当代艺术及国际潮流艺术作品征集中,欢迎您与本公司业务联系。
邮箱:modern@yongleauction.com




永樂艺术空间 | YONGLE SPACE




永樂艺术空间位于有「中国当代十大建筑」之称的北京骏豪中央公园 A2 座 6 层,该建筑由建筑师马岩松设计建造。先锋的建筑设计,契合了永樂文化对高品质艺术的不断追求,以及在艺术领域不断创新与探索 的品牌理念。

永樂艺术空间永樂拍卖的新办公室比邻而居,集复合型功能于一体。展厅设计风格简洁当代,设施比肩专业艺术展览展厅,可提供不同艺术品类的展览与展示、艺术活动发布与直播。旨在提供一个高端综合的艺术交流空间。








永樂2020全球首拍完美收官


「LE PRÉLUDE 前奏」永樂夏季拍卖会圆满落槌


公司地址及联系方式

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骏豪中央公园A2座6层

(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

010 - 8709 5988
+86 - 157 1105 9270

vip@yongleauction.com


各地代表处

中国 香港

聚德行有限公司

联络人:Vivian Li  +852 - 9258 - 0682
联络人:Elaine Zhang  +852 - 6211 - 5011

香港湾仔港湾道6-8号瑞安中心1204-07

hk@yongleauction.com


美国 旧金山

联络人:舒建华  +1 - 408 - 248 - 2698

联络人:Tim. Liang  +1 - 650 - 483 - 9656

3777 Stevens Creek Blvd., #400 M,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usa@yongleauction.com


图录预定合作

中国 香港| 香港集古斋

联络人:SHIH YANG YAO

香港中环域多利皇后街9号中商大厦三楼

+852 - 2526 - 2388


中国 香港

联络人:李健球

香港皇后大道中240号地下

+852 - 2854 - 4636


中国 台湾 | 羲之堂文化出版事业有限公司

联络人:陈筱君

台北市信义区逸仙路42巷10号

+886 - 2 - 8780 - 7958

xizhitang@gmail.com


中国 台湾| 长流美术馆台北馆

联络人:黃承志

台湾台北市中正区仁爱路二段63号B1

 +886 - 02 - 2321 - 6603


日本 大阪| 大阪蜗庐美术馆

联络人:上明

日本国大阪市北区野崎町9-10〒530-0055

+81 - 663 - 633 - 033


新加坡| 斯民国际艺苑

10 Ubi Cres, Singapore 408564

+65 - 6837 - 2777


新加坡

联络人:David, Sui Chen

215 Henderson. # 01- 05 Singapore 159554 

+65 - 6747 - 4555


马来西亚 吉隆坡

联络人:纪治好

吉隆坡冼都路801号D6商业中心D6-1-8单位

+60 - 1237 - 55522


美国 洛杉矶 | 双木美术馆

联络人:胡女士

818‭ ‬W. Las Tun 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USA

+1 - 626 - 766 - 1616 


法国 巴黎

联络人:林宥汝

77 rue des archives, 75003 Paris

+33 - 6 - 6203 - 2857


往期相关文章

永樂2020高光时刻 | 现当代艺术与国际潮流艺术 TOP100 PLUS

永樂2020首拍 | 24.9亿燃情收官,再续蓬勃!

永樂2020首拍 | 赵无极:恢弘磅礴的巅峰巨制

永樂2020全球首拍,18大专场蓄势待发!

YONGLE SALON | 随行 — 吴冠中·崔如琢水墨展正式启幕!

永樂艺术空间首展「迷宫迤逦:刘丹作品展」  隆重开幕
永樂拍卖 | 嵇玮出任永樂拍卖中国书画专题项目顾问
双节好去处!「心所安处:生活美学大展」等您来!
不容错过,较量:中国现当代艺术·重要文献特展,面向公众开放
感恩有您,永樂前奏 总成交额8.16亿,11月首拍再见!
万事俱备,只待君来!2020永乐夏季拍卖会预展盛大开幕!
永樂拍卖 | 曾梵志的「面具」时代



业务咨询

中国书画

painting@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51


古董珍玩

ceramic@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63


现当代艺术

modern@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60


线上综合交易

online@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61


珠宝尚品

jewel@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62


潮流艺术

popart@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49


古籍善本

book@yongleauction.com

8610 - 8709 5964


名酒臻茶

wine@yongleauction

8610 - 8709 5960




感谢您支持永樂拍卖  

欢迎「点赞👍」与「在看👀」

举手之劳,分享艺术之美  

作者:永乐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