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明清御玺聚首估值3.1亿!将问鼎苏富比拍卖历史巅峰

香港苏富比将于本季拍卖会隆重呈献重要明清御玺三方,这三方明清御玺,见证了明清两朝的更迭,这一次历史重器聚首拍场,总估价共2.3至3.1亿港元。其中包括了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以及拍卖史上最高估价的宝玺-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纪恩堂」玺,还有一方清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敬天勤民」方玺。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Nicolas Chow)表示:“御宝三方,首聚于斯,跨越两朝,见证历史关键时刻。朱明辉煌,也须面对换代改朝,盛清升平,亦终难逃列强割据。明清遗珍如斯,自身亦注定随着朝代更替,兴衰与共。”

cEl60sde2w6SdM3lA37oj1XPaW5pkbYmvzZPWLOK.jpg

「玺」为皇帝印章之专属名称,最能代表皇帝至高无上的地位。历史重器,聚首拍场,问鼎苏富比拍卖历史巓峰。

1n3W3dlX7SphcUD9e7zkMjYDLtGT52rL3mQF9ZJJ.jpg

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

估价:25,000,000-30,000,000 港元

第一方为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是唯一传世的明代宫廷谥宝,绝无仅有。文皇后乃开国大臣徐达长女,体恤臣民,敢言劝谏,奠基永乐盛世有功,为后宫立下高尚的道德典范。

RoSa0GBsijPsSRPbKgq8a1r4hRDZ5pE1tLGvO045.jpg

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敬天勤民」方玺

估价:80,000,000-100,000,000 港元

第二方为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敬天勤民」方玺,尺寸硕大、雕刻有劲,纵观康熙宝玺,无出其右。康熙皇帝权倾天下,立志勤民敬天,励精图治,寰宇一统,奠基三代盛世升平。

ZglsiM3Q5vdKorX109k7OCBR86WbqD8fQnEPMmev.jpg

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纪恩堂」玺

估价:125,000,000 - 180,000,000港元

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纪恩堂」玺,印体环刻乾隆御制〈纪恩堂记〉,以首觐康熙之地为题,既念祖孙亲情,并扬皇位正统,为父皇雍正夺嫡登基之事辟谣,暗示康熙喜爱皇孙,早属意由他继承大业,是以传位四子胤禛。

除三方重玺,此专场还有珍罕明清御瓷,如永乐青花葡萄菱式大盘、弘治黄地青花栀子花纹盘、雍正青花缠枝莲铺首耳长颈莲口瓶。精品且有各式工艺珍器,如铜胎北京画珐琅黄地牡丹酒壶,以及雪霏地套宝石红料仕女婴戏图盖罐,两者均署乾隆年款,各有千秋,美不胜收。

香港展览

2021年4月16至21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拍卖

2020年4月22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龙凤佛艺术收藏

      😊😊为何如檀木玉玺在大陆就无人敢断代呢?这业界鉴定堡垒,我至今没想通,就如古书画机裱也是国际大拍卖首先认可,大陆才认可,到底缺什么呢?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