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永乐2021年四季首拍|茅友公社甄选佳酿精赏

永樂四时 2021春久韵茅台专场,经茅友公社甄选,共上拍近百组标的,3月26日至3月30日在永樂艺术空间与骏豪中央公园广场B1举行线下预展,并同期于网络开启线上预展。

a0MR3efqfhG7AGnBwrVuhXxJyhuzYqfT0jP3DOf9.jpg

专场4月1日16:00开槌,拍品既有适合日常宴饮的次新酒“十全十美”组合、飞天原箱,也有底蕴深厚、酒质卓越的年份茅台、珍品茅台,更有包装精美的茅台庆功酒组合、中国酒韵·十大花鸟系列等文化纪念酒,藏友选择范围较广。

JNwldCb1R06bC3NQjSQdBFWDN2yjO7WR1YlBKGBo.jpg

LOT760.2013年“茅台15”贵州茅台酒年份酒

估价:8,700元-9,000元

【数量】1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vol

自1999年1月,首次包装15年贵州茅台酒。按照15年陈年贵州茅台酒标准精心勾兑而成,未添加任何香气,具有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圆润醇厚、回味悠长、老熟芳香舒适显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体风格。本组拍品品相尚佳,均有原盒包装,极具收藏价值。

ZA0iXTfWB75GujlMHHX8yweTWictMRMjRvaqfjyl.jpg

LOT707.2012年贵州茅台酒(中国体育代表团银牌)

估价:24,000元-41,299元

【数量】1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vol

2012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经中国奥委会批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银牌、铜牌、庆功”纪念酒组合。

中国体育代表团纪念酒包装曾荣获当年德国设计大奖“红点奖”,瓶身的祥云、瓶盖的宝珠等元素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中国体育代表团”字样和“五环”标识则有独特纪念意义。

此组合每瓶均用不同年份基酒精心调制而成,其中“银牌”使用的是30年基酒。无论是陈年的酒质,还是传统风格的包装设计,都适合节日之用。

XKGsK0oZCXB3TA5OLBGo02VnhLwg5Dd6pYYAC1qe.jpg

LOT709.2017年贵州茅台酒(十大花鸟)

估价:100,000元-120,000元

【数量】10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vol

2015年夏天,中国酒文化城中国酒韵馆陈列落成之际,11位书画艺术家创作了30幅中国酒韵绘画长卷(含跋),向并以此推出了中国酒韵茅台酒,共30瓶。自2016年开始,“中国酒韵”系列茅台酒按照人物、花鸟、山水的顺序逐年推出一套,作者均为国画名家。

2017年推出的是以花鸟为主题的十幅精品力作,刻画了中国独特的诗画意境,关爱自然,歌颂生命,写景寓情。“十大花鸟”作者及作品分别为:方楚雄《大度从容》、裘缉木《富贵图》、陈永锵《云岭双英》、高卉民《秋酣》、邢少臣《锦绣前程》、李晓军《花曼宜阳春》、吉瑞森《春》、贾广健《秋华图》、郭子良《地涌金莲》、乔宜男《鱼乐图》。此套酒的艺术价值、文化价值非常高,值得收藏。

L59lC0YZjwvNaYFRdtuzQalEvyOnV3M5f91aq7S3.jpg

LOT727.2001-2010年贵州茅台酒收藏组合

估价:82,800元-99,500元

【数量】2001 -2010年每个年份各 1 瓶,共 10 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 vol

千禧年后连续十年不同年份的茅台酒产品。为实存 20 年左右的茅台酒,其品品质依然上乘:绵柔,醇厚。受到茅台老酒收藏者的追捧。

连续年份的贵州茅台酒组合成一套共同收藏时,升值潜力非常大。一来出厂时间早点的酒单独拍卖时价格高,与出厂时间晚的酒组合起来,均价就下降了很多;二来规律性年份的酒品,有独特历史纪念意义和文化价值。

lMJMqZ4rsPcAyywzSImpCOJfyL9HZ3PRvrmPYSbi.jpg

LOT744.1996年珍品贵州茅台酒(金属盖)

估价:29,500元-32,000元

【数量】1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 vol

此组拍品为1996年珍品贵州茅台酒,乳白玻璃瓶,铝制防扭断盖。珍品茅台酒质高于普通茅台酒,包装精美华丽,一直很受资深茅台藏家喜爱。

P37M28xg0WdXRviIpPB58J86CRa0AP5YNvm1c4fb.jpg

​LOT777.2010年贵州茅台酒(原箱)

估价:76,000元-86,400元

【数量】原箱规格:12瓶/箱,本组1箱,共12瓶

【容量】500ml

【酒精度】53%vol

2010年,第四十一届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茅台酒成为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白酒。2010年5月起,茅台在主导产品“飞天牌”贵州茅台酒彩盒上印上了上海世博会LOGO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白酒”字样。

2010年茅台酒至今已存放11年,比新酒口感绵柔、醇厚。同时,整箱存放,品相完好,存酒饱满。而且原箱酒性价比高,宜饮宜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