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姑苏行——秦淮七友书画作品展 之 白鹤

 

姑苏行

秦淮七友书画作品展

参展艺术家

白鹤 成军 金勇 王健 滕孝忠 吴新伟 方向乐

策展人:安文利

主办单位:桐社

承办单位:苏州姜昆艺术收藏馆

协办单位:苏州三元美术馆 苏州温州商会 苏州文庙古玩市场

展览时间:2021.4.18-5.10

展览地址:苏州姜昆艺术收藏馆(姑苏区友新路1166号)

姑苏行

——秦淮七友书画作品展

以书画结社雅会的形式始于魏晋时期,文人骚客们翰墨诗酒的风流自此成为了精神娱乐的至高追求,尤其是永和八年三月的那一场会稽山下的雅集不仅留下了光耀艺术史的《兰亭集序》,也成为了文人雅集的千古典范。

吴门风雅自宋以来当为江南之最,江南山水、吴地丰物、姑苏园林共同滋养了此地精致而隽雅的人文气质,文风昌盛、百工荟萃成就了吴门艺术的重要地位。民国时期,教育家颜文梁先生在沧浪亭畔开馆办学开启了新式艺术教育之先河,时局动荡几经辗转,金陵黄瓜园里又将这份丹青薪火传承发扬。今时,姑苏沧浪亭已是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们心中的文脉圣地,它做为一个精神座标让许许多多后学在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

秦淮七友是缘起于南艺七位同学在秦淮河畔切磋交流的一次书画雅会。自此而始,七位艺术家或聚于竹林之下,或饮于松风阁中,每年各自拿出几件新作汇集成展,以期师友同道的指正,“秦淮七友”之名渐闻于同学之间。经过七年的时间,七友先后举办了:清风与归、俱怀逸兴、广陵散怀、雨山问道、瓯江放怀、岁寒友约等多次雅集展览,对于秦淮七友而言,游历交流与创作是不断的丰富与积累,是艺术之路上的一次次风景。

此次姑苏之行对于秦淮七友而言,是秦淮河与沧浪亭的笔墨对话;是对吴门先贤的一次礼拜与致敬;也是与苏州艺术同道们的学习交流。姹紫嫣红,春色如许,正是江南最好的光景。园林问探春,石湖揽胜,寻访先贤,书画下酒,这豈不是人生中最快意的旅程……

白鹤

安徽省太和县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现为江苏省书法院展览部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作品曾获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中国书法“兰亭奖”、首届“杏花村汾酒集团杯”中国电视书法大赛金奖、“林散之奖”书法双年展提名奖、首届中国书法院奖提名奖等重要奖项,出版有《当代中青年书法十家——白鹤书法作品集》、《白鹤书法展作品图录》、《白鹤书法篆刻作品集》、《白鹤小楷论语》、《印话宋词——白鹤篆刻六十方》等作品专集。

蝶恋曹子建五古二首

55x25cm

2020

陶渊明诗一首

55x25cm

2020

谢玄晖诗一首

55x25cm

2020

鲍照诗一首

55x25cm

2020

谢灵运诗一首

55x25cm

2020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