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 OCAT馆群 ] 4月展览活动日历


四月份又是展览满满的一月,趁着天气不冷不热,跟着OCAT馆群一起看展吧!除了展览,还有丰富的公共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展预告



上海|OCAT上海馆

2021.4.17-2021.6.20

随波逐流/逆流而动:当代摄影干预


策展人:

弗洛里安·埃布纳(Florian Ebner)

克里斯汀·米勒(Christin Müller)


艺术家:

泰阳·昂洛拉托(Taiyo Onorato)& 尼科·克雷布斯(Nico Krebs)

塞巴斯提安·斯图夫(Sebastian Stumpf)


地点:OCAT上海馆 多功能空间

OCAT上海馆将于2021年4月17日至6月20日荣幸呈现展览“随波逐流/逆流而动:当代摄影干预”。本展览为德国对外关系学院“当代摄影干预”系列巡展,由策展人弗洛里安·埃布纳(Florian Ebner)与克里斯汀·米勒(Christin Müller)联合策划。


展览将展出生活在瑞士和德国两地的摄影艺术家——泰阳·昂洛拉托(Taiyo Onorato)& 尼科·克雷布斯(Nico Krebs)和塞巴斯提安·斯图夫(Sebastian Stumpf)的摄影及影像作品。这两组艺术家创作的共通点落于对摄影和动态影像的表演性干预。他们皆以兼具颠覆性和艺术性的方式探索创作工具的极限,用视觉技巧和骗术来制造悬念和幻象。在这过程中,艺术家摒弃现实记录免受任何情景化干预的主张,反其道而行,利用干预装置,对包围我们的图像世界做出精准恳切的回应。


2021.4.28-2021.7.11

环形撞击:录像二十一


策展人:戴卓群


艺术家:

陈晓云、陈轴、蒋志、阚萱、李明、李然、梁玥、刘诗园、刘雨佳、马秋莎、蒲英玮、宋拓、陶辉、王拓、徐震、杨福东、杨振中、易连、张辽源、周滔、朱昶全


地点:OCAT上海馆 主空间

OCAT上海馆将于2021年4月28日至7月11日荣幸呈现展览“环形撞击:录像二十一”。此次展览由戴卓群策划,截取2000年以来的中国录像艺术样本,邀请到21位长期以录像为创作媒介的艺术家,内容涵盖自21世纪初至今,恰迈入21年的时间跨度。


本次展览为策展人近年来有关于中国录像艺术发展进程的的又一项积极举措。从2019年秋季的大型群展“自由棱镜,录像的浪潮”,到2021年春天的“环形撞击:录像二十一”,这项具有延续性质的策展实践,对录像艺术的关注,始终聚焦于屏幕之内,围绕着媒介的内容,而非媒介本身。结合录像艺术在中国大陆起步和发展的特殊时代背景,在前卫和新潮艺术群起的波澜中,录像艺术应时而生地充当了新时期中国社会最前沿意识与观念启蒙的媒介剂,记录和映照下中国人的社会生活和精神境况以及思想情感纷纭变幻中的大千万象。




正在展出



深圳|OCAT深圳馆

2020.12.30-2021.5.7

策展课Ⅱ:一个馆群的抽样案例


策展人:崔灿灿


艺术总监:冯峰


参展展览和项目:


“小说艺术” OCAT 深圳馆

“另一种设计” 华・美术馆

“影像放映计划” OCAT 上海馆

“西安角”“沣水研究计划” OCAT 西安馆

“研究型展览策展计划” OCAT 研究中心(北京馆)

“上海浦江华侨城十年公共艺术计划” 2007-2016 OCAT 上海浦江展区


参展艺术家:

陈侗、段建宇、冯冰伊、冯峰、谷文达、高伟刚、贺天琪、胡安、蒋志、啾小组、厉槟源、刘港顺、罗斌、娜布其、倪有鱼、潘剑、彭德、秦晋、沈少民、石真、谭红宇、王鲁炎、邬建安、夏小万、许刚、易连、袁可如、展望、张文心、朱岚清


地点:OCAT深圳馆A展厅


深圳|华·美术馆

2020.12.30-2021.5.7

策展课Ⅱ:故事与结构


策展人:崔灿灿


艺术总监:冯峰


参展艺术家:

陈彧凡、陈彧君、段建宇、方力钧、谷文达、韩建宇、胡介鸣、黄一山、姜杰、李华生、李燎、刘建华、刘庆元、陆平原、马可鲁、缪晓春、娜布其、倪有鱼、彭薇、屏幕间、仇晓飞、史国威、手机玩我、沈瑞筠、陶辉、汪建伟、王功新、王广义、王思顺、邬建安、吴山专、吴杉、夏小万、徐小国、薛峰、杨诘苍、翟倞、周力、周啸虎、朱金石、宗宁


参展策展人:

第一期:冯兮、李佳、李杰、缪子衿、王澈、王将、王麟、王慰慰

第二期:陈立、海杰、姜俊、李泊岩、林书传、龙星如、宋振熙、王晓松、魏颖、翁笑雨、杨鉴


地点:华·美术馆


西安|OCAT西安馆

2021.1.23-2021.5.30

我与你:埃里克·索斯


地点:OCAT西安馆

2021.3.13-2021.5.30

影子爱人


策展人:杨西


艺术家:高索都、王晓曲、冷广敏、张嗣


地点:OCAT西安馆


OCAT分展区项目

2020.12.18-2021.5.1

俱乐部——焦兴涛雕塑作品展


策划人:卢远征


学术主持:隋建国


主办:OCAT上海浦江展区


地点:上海闵行区浦星路800号中意文化广场

2021.2.23-2021.4.30

房间剧场


策展人:陈晓阳


艺术家:

葛玛丽、郭苑舒、林钰玘、刘符洁、任倢、小小灰、谢梓鈺、杨一心、张珂、张逸


主办:OCAT欢乐海岸展区·盒子空间


地点:深圳南山区白石路东8号欢乐海岸购物中心F3蓝楹坊11栋




公共活动



 OCAT深圳馆 

对谈:三种“在地”策略的路径与方法——以“西安角”“城市地理”以及“沣水研究计划”为例


时间:19:30 - 21:30

地点:OCAT深圳馆图书馆

嘉宾:杨西、潘剑、贺天琪



Apr

16

 华·美术馆 

“策展课Ⅱ”毕业典礼:最长讲座


时间:14:00 - 22:00

地点:华·美术馆 & 华·艺术沙龙

嘉宾:崔灿灿、李杰、李佳、龙星如、缪子衿、王将

Apr

17


 OCAT深圳馆 

工作坊:小小策展人


时间:15:00-17:00

地点:OCAT深圳馆图书馆

策划人:李杰



Apr

18

 OCAT上海馆 

线上讲座:摄影中的艺术干预


时间:16:30–18:00

嘉宾:塞巴斯提安·斯图夫(艺术家),泰阳·昂洛拉托 & 尼科·克雷布斯(艺术家组合),克里斯汀·米勒(策展人)

语言:英文讲座,中文同传

直播:中文:bilibili @OCAT上海馆

        英文:微博 @OCAT上海馆



Apr

18

 OCAT西安馆 

课堂在美术馆:一幅照片的诞生


时间:14:30 - 17:00

地点:OCAT西安馆

召集人:贺镭

主讲人:苏晟

招募人数:15-20名青少年(7-14岁,每位需有一名家长陪同)



Apr

24



长期公教项目



 OCAT深圳馆 

特别公共项目:深圳记忆——超越与消逝


时间:4月-6月

地点:OCAT深圳馆图书馆、展厅B、户外空间、工作室



 华·美术馆 



日常生活实践:观众策展


时间:4月14日-5月3日

地点:华·美术馆 & 华·艺术沙龙

嘉宾:王澈(独立策展人)



敬请期待!





关于OCAT


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创立于2005年,2012年4月正式登记为独立的非营利性美术馆,并构建了布局全国的当代艺术馆群。它是由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赞助的新型艺术机构。馆群总部设在深圳,目前已建的有OCAT深圳馆、华・美术馆、OCAT上海馆、OCAT西安馆、OCAT研究中心(北京馆)。同时,还有以项目合作方式开展的OCAT分展区。


OCAT以独立性、专业性、公益性为宗旨,以综合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与国际当代艺术互动为目的,通过展览、学术研究、交流、教育、出版和国际艺术工作室计划等项目,力图建立起立足于中国本土的当代艺术的运行机制,使其成为在中国具有国际水准的民间艺术机构。


OCAT深圳馆:是OCAT中最早成立的艺术机构,也是馆群中的总馆。其前身为2005年成立的OCT当代艺术中心,长期致力于国内和国际当代艺术和理论的实践和研究。


华·美术馆:2008年在深圳成立,是中国第一家设计主题美术馆。


OCAT上海馆:正式成立于2012年,以媒体艺术与建筑设计为核心。


OCAT 西安馆:2013年正式开馆,以广泛意义上的当代艺术推介为其学术定位。


OCAT研究中心(北京馆):2015年在北京正式开馆,主要从事当代艺术史及艺术理论的文献收集、研究、出版及交流,是以艺术史研究为主要目的的学术机构。它也是OCAT馆群在北京的展示窗口。


作者:OCAT深圳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