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趁我已长大,母亲还未老,趁时光尚好……



感恩母亲节

小时候每一年生日,妈妈都带我去照相馆,摄影师钻到相机后厚厚的黑布里,喊着口号“咔嚓”为我拍下一张黑白的生日照。周岁那年的生日照妈妈还请师傅给黑白照片上了颜色,在那样的岁月里母亲用她的方式记录我的成长。


时光从不曾因为谁而放慢脚步,如今那些老照片已经泛黄,母亲也渐渐老去,而我也早已经长大,因为热爱拿起相机,拍摄我所热爱的。


母亲对于摄影人来说是一个特别人物拍摄,夹杂着太多的情感和故事,很难完全用摄影理论和摄影知识来选择照片、编辑摄影画册。


那我们就用讲故事的方式,做一本摄影画册或是一本家书,在母亲节到来的时候,送一给一直记录我成长的母亲,用来记录她的故事。



说起拍摄母亲,不得不提到著名摄影家焦波以一本《俺爹俺娘》记录了父亲和母亲两个世纪老人30年间的生活片断,出版的中、英、德、法 、韩等文版大型摄影画册和图书“俺爹俺娘”,发行20多万册,在国内为同类(摄影)图书发行量之首,在海外反响巨大。


焦波从给爹娘拍摄的近万余张照片中精选出的作品集,这些照片张张深情、段段精彩。这100多幅作品将读者带进了一个真、善、美的世界,编织出一个个游子想念爹娘、思念家乡的图片散文故事,让人们完全陷入了一种感动的浓情之中。




每一个母亲的人生本身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以时间或故事进行的方式为线挑选照片,可以从自己拍摄的照片中选择有代表性能展现母亲特点的照片,也可以收集母亲的老照片。母亲不仅仅是母亲,也是外公外婆的女儿、父亲的妻子,照片能够涵盖母亲与父母、母亲与父亲、母亲和子女、朋友的各个方面,更能完整立体展现母亲的形象。

不用过多的文字、不用高深的摄影技巧、不用花费太多大量印制,只需一份真心,一本摄影画册,趁着我们未老,父母还在,为她留下一份岁月的印记。




为母亲献礼  雅昌影像大额券限量1元秒杀

1元即可秒杀100元券和200元券

券有效期截止到5月9日

抓住最后的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