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给艺术家的第195封信_通往成功之路

                   艺术批评
     艺术批评与艺术作品,到底有多大关系。
     做为研究艺术史,或当代艺术是一门学科,可能是独立的一门学科,艺术家读艺术史和艺术理论家应该是有不同角度的阅读方式。艺术家更注重图式的演变和承续,而艺术理论家更注重图式背后的历史对接点。
     那么,艺论者的理论和艺者之间,究竟有多少关联,有人说,有无均可。
     艺论者类似考古,或再多加些事件的演变图式的分析,或对图式的规律形成加以解构论述,甚至有对图式的个人理解观念注入,几乎站在说古论今的层面上,强调自我论点的正确性,或有导向之愿望。《伟大的觉醒》云艺术/2021年/王亚中

    艺者读艺品,各有不同,但基本围绕其性格偏爱,或自我语言所需,而提取局部或概念的自燃体。或只是浏览图式变千而排斥。
   艺术当代的跨界性,已走到流派图式的分隔边缘,艺者单纯的冲动与感性制造,或可能更临近已有图式的变异产生。
    具备思想体系的去寻找载体与呈现方式,而不只是一个观念和灵感的促成。可能思想体系的呈现,占了未来艺术的主体,其次,面临着传统学艺体系的崩盘。
     艺术理论和艺术批评,也许与艺者本身也无多大勾连了。
     艺者的自我作品解读,可能应是当下艺者的必备呈现环节,
    有时艺者自己都无法解读清晰的自我作品,理论家和批评家,也只能是旁观者的絮絮叨叨了,或更带有功能性的自我愿望,也许吧。(2021年3月26日王亚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