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吴进良献礼党(第三十四集)

  百年荣光,百幅巨制,著名画家吴进良精心绘制100幅精品国画,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笔”歌党情,用“墨”感党恩!

  著名画家吴进良“百年荣光 百幅巨制” (第三十四集)《高风亮节 吉祥报财》

URzeYD24cRad3yHPMEJrIbTvnNoNc4reRK9HyVCT.jpg

著名画家吴进良作品 《高风亮节 吉祥报财》

  《高风亮节 吉祥报财》是吴进良大师又一幅竹之大作。与《高风亮节 竹报平安》展现的飘雪竹林飞鸟不同,《高风亮节 吉祥报财》再现的是风和日丽的竹下鸡群。吴大师用墨挥洒自如,强劲有力;画中竹干节节有力,粗细虚实分明,竹叶错落有致,把竹子的潇洒挺拔,秀逸神韵,翩翩君子风度展现得淋漓尽致。象征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基稳固,坚实有力!

  竹子空心,弯而不折,折而不断,象征虚心能自持,柔中有刚的做人原则。凌云有意,竹梢拔高,比喻高风亮节。品德高尚不俗,生而有节,视为气节的象征。淡泊、清高、正直,正是中国文人的人格追求,亦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优秀品德。

  竹子四季常青,还象征着生命的弹力、长寿、幸福和精神真理。竹下雏鸡群,出自吴大师独创的雏鸡画法。雏鸡生动活泼,形态各异,活力四射,寓意华夏儿女生生不息,各司其职,在英明的党的领导和庇护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

isV5ZuFwxHT3sxPV2PIucuH6XoMdndHgrvOdXpOB.jpg

​著名画家吴进良与新西兰总理  珍妮·希普利

  吴进良简介

  吴进良,美术教育家,著名画家,著名书法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重庆三峡学院特聘教授,德国哈尔博格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外交部专职国礼画家,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亚洲非遗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书画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艺术名家联合会主席,被誉为我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优秀艺术家。

  我们将以100集的篇幅,给您展示吴进良先生献礼党 “百年荣光 百幅巨制”的风采!

  总策划:郑雷

  艺术总监:杨琯

  文编:姜菲 吴子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