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老坑糯冰翡翠手镯

一般来说,老坑糯冰翡翠是一款种质地细腻,透明度高的高档冰种翡翠。老坑糯冰翡翠由于历代久远,形成时间长,故而所出石材从表面上看色泽温润沉浑,火气褪尽而显自然状态。简单来说,透明度不如玻璃种,却又比冰种的透明度要好一些的就是高冰种。此展品为清代翡翠手镯精品。环状,横截面呈圆形,通体素面无纹,手镯一侧天然飘绿。人们所以喜爱翡翠,除了其有美丽的色彩、润泽的质地外,还有“佩之益人生灵,纯辟邪气”的观念,翡翠与祖母绿一起为五月生辰石,象征着幸福、幸运和长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5/ff631a0f38dff8a1dd761e9d4d413fa7/ff631a0f38dff8a1dd761e9d4d413fa7.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5/6cbc2eaa55b9e840cf50b3f04188584c/6cbc2eaa55b9e840cf50b3f04188584c.png

  “老坑翡翠”指的是翡翠晶体致密度很高,颗粒与颗粒之间结合的非常完美,几乎不留空隙。因为老坑翡翠的致密度很高,所以翡翠的硬度、光泽都很强,敲击的生硬清脆,富有金属感。老坑冰种翡翠与一般冰种翡翠不同,普通的冰种翡翠颗粒很细,但是颗粒与颗粒间结合的紧密程度可以是松散的。可见,冰种翡翠老坑手镯的种水是相当好。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5/ce4b666328e31c08927b7c574e71b6e7/ce4b666328e31c08927b7c574e71b6e7.png


  手镯由来已久,起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据有关文献记载,在古代不论男女都戴手镯,女性作为已婚的象征,男性则作为身份或工作性质的象征古代社会,人们还认为戴手镯可以辟邪或碰上好运气。自古道,“黄金有价玉无价”。此类藏品简直就是可遇不可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