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世界读书日,涂思美育带领亲子家庭“育”见美好

2021-05-10 13:44

“今天很开心参加涂思的家庭日活动,听到你们关于儿童美育,从技能与分数的框架中跳出,在家庭、自然、美术馆去熏陶浸染,我非常认同”、“这个世界上能用金钱解决的问题就不叫问题,美育之所以有不可取代的价值就是因为它解决的不是物质上的问题,而是为灵魂提供了归处,这些年我一直在找理想的美育课,有幸相识,感恩遇见”、“涂思有一种力量,能够让人回到自己的纯真年代”,这些是刚参加完“涂思家庭日”后家长们的分享和共鸣!

美育是什么?为什么孩子的成长需要美育?我们为何要强调家庭美育?家长在审美教育中需要避开的误区?如何带着孩子走进博物馆、美术馆?这些问题都与亲子家庭的生活息息相关,似乎触手可碰又遥不可及。

S6tpQFpHPbsDldKS22Is6mcEjETxz9MAeSEFS8IZ.jpeg

2021年4月24日,涂思美育以“‘读’具慧眼,‘育’见美好”为主题迎来了他们首次的“涂思家庭日”。在这次家庭日分享会的现场,涂思美育CEO陈柯伊及《美育,从培养孩子画画开始》书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中心特聘教师程笑冉就以上问题向家长朋友们分享了美育知识与经验、解答了家长们的实际问题,以期能够帮助家长朋友提高对家庭美育的认识,让家庭美育真正落到实处,将家庭美育的实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让更多的孩子在爱与美中健康成长。此次活动让家长朋友们明白正确的少儿教育可以是美感与教育并存的,生活中处处可以发现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美的陪伴。

MyiiBSiss2OmpCCEpsWOIyWpPRPub4DFhDVft6LI.jpeg

《美育,从培养孩子画画开始》书作者、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中心特聘教师程笑冉在分享会上谈到:“越来越多的妈妈意识到美育的重要性,一些妈妈早早地为孩子报了绘画班,往往是抱薪救火,本想培养孩子对于绘画的兴趣,最后却沦为功利性的学习,我们应该让他们不仅拥有学习知识,还拥有审美能力和创造力,我们并非要培养孩子成为一名‘艺术家’,而是希望孩子能够具备‘美’的素养。我们与孩子一起画画,用画笔勾勒‘美的形象’、我们与孩子一起做手工,共同搭建‘美的房子’、我们与孩子一起看书,遨游在绘本和画册这‘美的世界’,我们与孩子一起踏入博物馆,在‘美的殿堂’与艺术大师相遇、我们与孩子一同行走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并成了‘美的化身’。我们唤醒孩子对‘美’的追求,在孩子心中种下‘美的种子’,一定能不断收获惊喜,随之而来,我们会发现,自己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会愈加亲密。”

UUqs79CwDPOnIRGtAgbDaeG4TXk0X7fr4MtCMZu1.jpeg

IrObFhzAqL6MwPwhgsK5B2U104y6EMj5E9lQcdfG.jpeg

涂思美育CEO陈柯伊在分享会上说到:“今天又认识了很多新的大小朋友,四五岁的孩子画面真的很感人。我们期望在博物馆美育之路上与更多美好家庭相遇,携手快乐并进!美育就是教会孩子一种语言,让孩子多一种链接世界的方式,是认识世界,了解自己,表达自己情绪与感受的手段,拥有自己独有的态度与思考,会陪伴孩子一生”。

bNMfKo4NuRJHy6Tes3FcoVlbrSuQAnKS7IBpgcYk.jpeg

​俗话说得好: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孩子用眼界扩展他的世界,决定他的境界。而被人羡慕的见识和眼界,被称赞过的一声见过世面,背后需要的都是润物无声的滋养和经年累月的熏陶。让孩子接受更好的美育,拥有辽阔的人生,这也正是涂思美育的使命。

cKQrUfHdbIyfSPrPNHGRHwCEUemuaTEu4yutUCiD.jpeg

在分享会的最后,涂思美育还特意为小朋友们设置了图书分享交换环节,超受小朋友喜爱的涂思美育的令狐老师带着由故宫官方出版的国内首套中国古代建筑少儿百科绘本《你好呀!故宫》也来到了现场和小朋友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换,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友谊和知识的传递。“谢谢你的书,我会认真阅读”,童稚的声音满是认真,现场的家长“爆料”:“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她自己挑挑拣拣弄半天,还‘吹牛’说,要把所有小朋友推荐的书都看一遍”。

tmK6t6XbK3OAUVt5pjOmTG0QxEOJFIHhzB900h56.JPG

2ThAM9zwaXjMGIfBH3YcbIsaYTMmSXLaHa7ZhUEt.jpeg

pMZKIGtKaFTDh2FeA3OwX4Pz4EbgXt1BNqCFtcVZ.jpeg

据悉,“涂思家庭日”就是希望小朋友们在关注和鼓励中可以更有动力,也希望为彼此陌生的家长们创造了一个迅速熟络的机会,涂思美育以后将每月为家长孩子们组织一次温馨小聚会,一块看展览、玩音乐、逛古玩、开派对、做游戏、去野餐、找朋友……用来自艺术、自然、生活中的趣味话题,进行亲密的交流与沟通,这是涂思美育给每个热爱艺术的家庭的福利,带着更多的孩子与家庭趣看更美好的生活,一起去体会到美育的乐趣,期待有更多的家庭能加入到传播、推动家庭美育的行动中来,这也正是“涂思家庭日”创生的理由。

Xe0lXH42VuhNgJj3CArY884ibiSHh4Bidu0UykQS.jpeg

从互不相识到保持联络,希望每个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在下次相见时亲切地问候:Nice  tosee you!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