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快讯】轮值主席贾方舟:第七届AAC艺术中国的评选规则创新与发展

2013-05-16 20:28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轮值主席贾方舟先生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轮值主席贾方舟先生

  (雅昌艺术网讯)2013年5月16日晚8点,雅昌艺术网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故宫宁寿门隆重举行。今晚,我们将揭晓令人期待的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的13项艺术大奖。第七届AAC艺术中国轮值主席贾方舟先生在开场的致辞上表示,相比较往届,第七届AAC艺术中国的体系越来越成熟和完善。

  贾方舟表示,伴随着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活动已经是第七个年头,回顾已经过去的六届评选活动,我们不难看到它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过程中已经产生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个评奖可以说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完善。今年的评奖和往年有所不同,又更进一步地完善了评选的规则,也做了很多改进,大概有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了初评的环节。初评和伴随初评的论坛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单元活动和艺术事件。

  二是加强了评委的国际视野,为了扩大评奖的视野,所以我们又增加了长期活动在中国的专家凯伦•史密斯女士,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巫鸿先生都成为我们这个评选活动的评委;

  三是增强了一个在中国有展览、并且产生影响的外国艺术家奖;

  四是与颁奖晚会同期举办了艺术家的邀请展,六届以来的获奖艺术家的邀请展,虽然我们的六届评选出很多艺术家,因为各种原因只能做一个邀请展,还有一些获奖艺术家没有参与到展览中来,尽管如此当我们把历届获奖艺术家的名单排列出来会惊喜地发现当代艺术中最活跃、最有成就的艺术家一一在榜,特别是那些刚刚冒头的或者是已经声名鹊起的青年艺术家也历历在目,这就使我们感觉到这一奖项的重要性,同时这个邀请展的主题也符合当代这样一个主题。因为我们看到这样众多的艺术家的获奖正是支撑了这个评选、支撑了这个奖项的一个最有力的部分。

  AAC艺术中国六年的积累和沉淀使它成为艺术界最权威的年度盛典;专业的学术和评选成就它无法超越的地位;上百家媒体的关注使它成为新闻热点,这就是“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界的奥斯卡。

  相关链接:

  贾方舟:新水墨成为当下学术界和市场的宠儿

  贾方舟:2012年是青年艺术家关注年

  贾方舟:中国民营美术馆体制正在形成

  

作者:王林娇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