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快讯】第八届AAC艺术中国(2013)终评评委在京进行评选

2014-03-18 09:55

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3)终审评选会现场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致辞

  2014年3月18日,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3)终审评选会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举行。

  本年度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初评评选自1月6日在北京正式开启,艺术中国评选委员会秉承为艺术行业进行年度总结与评选的职责,历时两个月,在北京、深圳、武汉、上海四地共完成十项初评评选与十场年度艺术论坛。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年度AAC艺术中国首度增设年度艺术策展人大奖,旨在奖励当代艺术领域策展人的巨大贡献。还包括学术类奖项:年度艺术家(装置多媒体、水墨、油画、雕塑、摄影、书法)、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年度艺术展览奖、年度艺术出版物奖;特别奖项包括特别贡献奖、终身成就奖和最具中国影响力的外国艺术家奖项,共13项大奖。

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轮值主席朱青生致辞

  在评选办法上,本届评选采取初评与终评相结合的三轮评选方式。学术类十大奖项的初评评选继续以小组的形式,每组由组长邀请共计十位初评评委参与评选,初评评委包括各个艺术门类的专业批评家、艺术家、学者和艺术领域内的知名人士组成。初评评委结合初评资料进行新增提名,最终投票评选,经过三次提名之后投票选出前五名入围名单。

  今年,艺术中国终评评审团由15位当今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权威评论家、专家学者组成,将完成十项学术类奖项的五进三、三进一评选,并最终评选出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3)的十三项大奖。

  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专业评审团由朱青生担任评选轮值主席。终评评委包括冯博一、龚继遂、黄专、贾方舟、鲁虹、皮道坚、邱振中、舒可文、孙振华、俞可、殷双喜、杨小彦、叶永青、张颐武;其中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黄专是新增评委。

  2014年3月21日,“第八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3)”新闻发布会在故宫举行,届时将会公布各个奖项中的五名入围者,而最终获奖名单将于5月28日晚在故宫举行的AAC艺术中国巅峰之夜颁奖盛典中公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