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飞檐走壁?摄影“爬楼党”迷上俯瞰城市的角度


站在城市的制高点上俯瞰城市,按下快门。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主的大城市里高楼林立,也因此诞生了一批酷爱在高楼上拍摄城市风光、街景的摄影人,他们被称作“爬楼党”。“爬楼党”被很多人诟病,常常把它与危险、刺激、疯狂等联系在一起。




为什么要爬楼?


为了获得不一样的视角,我们生活在城市中常常以平视或者仰视的角度看待一座城市和建筑群,常规的视角已经不能带给人们新奇和眼前一亮的感觉。城市森林越建越高、越建越密,我们的视野也越来越窄、越来越短。




在通常的居民楼群中十几二十层就可以获得不错的视野,可以拍摄日出和日落、街道的车轨等。但如果在高楼林立的北京CBD、上海外滩就需要五十层起步,才能拍摄到理想角度的照片。





爬楼的危险性


脚下是万家灯火、车水马龙,爬楼就是为了有开阔的视野,所以很多人会上天台,周围没有遮挡物,而且可以360°全方位俯瞰,站在巅峰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但是在天台有很大的危险性,天台的防护措施都比较简单,而且楼层越高风越大,在天台边缘长时间守候拍摄的话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所以如果可以在高层的室内拍摄,对人员和摄影器材的安全性会高很多。


大多数的高楼天台也是封闭的,很少有机会能上去。想要到天台去拍摄要有一定的资源和渠道。




提前踩点


城市风光摄影同样需要风光摄影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爬楼也要算好时间和角度。拍摄蓝调时刻,日落后15分钟到半小时为拍摄最佳时刻,此时天空已经呈现出深蓝色,相机数秒的长曝光,反过来看照片呈现的是深邃的宝石蓝。拍摄时间大概十五分钟左右,也是拍摄城市夜景的黄金时刻,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前期工作。





爬楼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所有一切行为以自身安全为前提。

2.一定要带上三脚架(在场所允许的情况下),并且要配重(风大)。

3.顶楼风大,带好外套,相机背带缠在手上。

4.提前踩点,注意天气,本人不建议翻墙等行为。

5.尝试新角度或者拍摄手法。

6.切勿影响他人和做威胁到其他人人身安全的事情。

切记要服从楼宇、大厦的管理和规定!



用你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城市的变迁

为城市打上时代的烙印





●国内摄影打卡地 | 一定不能错过的千仞丹霞千嶂秀

●国内摄影打卡地 | “世上绝景”武陵源

●他辞掉高薪去哥斯达黎加雨林“打鸟”

●重走长征路 | 老兵影像寻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