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NFT与元宇宙|BCA区块链艺术亮相2021中国区块链峰会

9月10日-12日,「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BCA区块链艺术(BCA Network)作为展商参展「NFT与元宇宙」单元,BCA区块链艺术创始人兼CEO孙博涵做“NFT与元宇宙”主题演讲。


本次BCA区块链艺术参展NFT艺术品均为亚洲新锐数字艺术家作品,包括:艺术家大悲宇宙作品《甜美的操作系统》,艺术家ZSZS作品《方程NO.3》,艺术家Sanchialau作品《痴娃娃-东方艺术花园系列-郊游之美》,艺术家Sanji Yang作品《鹤》。


《甜美的操作系统》,大悲宇宙


“文本基因计划”是大悲宇宙于2019年创作的一系列通过生成对抗神经(GAN)网络和算法的视觉和文本作品,是人机合作对算法数据和自我意识的探索,通过对人机协同的物理实践,寻找新时代艺术创作的可能性。


《方程NO.3》,ZSZS


众多,绚烂,但又无比脆弱,这就是人类。


《痴娃娃-东方艺术花园系列-郊游之美》,Sanchialau


这是Sanchia与艺术家王依雅合作创作的一组作品。 痴娃娃是Sanchia创作的一个温暖治愈的痴迷于美好艺术生活的娃娃。融入印花系列灵感来自于国画艺术家王依雅的作品中,供养在贡瓶中的宫廷花卉,印花的设计均展现了尊贵的皇家气派与优雅的仕女情怀。 希望每一个女孩都能成为自己的花神,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剧本与风景。


《鶴》,Sanji Yang


画面中的小朋友蹲在地上凝视着习武的哥哥们,空中略过一只鶴影子将他们的心链接在一起。我利用数字模型与现实场景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这张十分具有中华韵味的影像作品,旨在表达一种中华文化独有的传承感与使命感。


特别地,BCA区块链艺术中心首次在主流展会中大规模展览CryptoPunks,《中国Punks图鉴》成为全场的绝对“网红”,照片在各区块链社群传播。


《中国Punks图鉴》是一幅由68个CryptoPunk组成的巨幕影像,每一幅带有编号和所有者信息的CryptoPunk整齐的呈现在9.5m×3m的LED展墙上,现场观看非常壮观。


峰会现场


这幅《中国Punks图鉴》将以图片的形式,在NFT优质资产发行平台MetaOpus上链铸造为《中国Punks图鉴》NFT,空投给提供CryptoPunk展览的各位持有者留念。


CryptoPunks由Larva Lab创建于2017年,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上算法随机生成的10000个24×24像素头像,每一个都具有不同的特征,它是最早的NFT之一。最初,任何有以太坊钱包的人都可以免费领取。 目前,Top稀有度的“外星人”CryptoPunk#3100和#7804市场热度极高,最新成交价758万美元。


所有出现在大屏幕中的CryptoPunk均由Punk.China社区提供,Punk.China是一群由中国区块链顶级藏家组成的去中心化社区。

在NFT与元宇宙主题演讲中,孙博涵先生认为NFT的重要作用在于保护产权,满足精神需求,发展数字内容产业,保持数字经济竞争力以及社交、收藏、版权,整个产业链中的受益人群包括创作者、市场和藏家。


如今,艺术运动与科技进步息息相关。BCA区块链艺术兼备艺术与科技的基因,致力于成为NFT艺术与传统艺术的桥梁,将亚洲新锐青年艺术家推向全球市场,推动NFT艺术的持续发展。


感谢本次区块链峰会主办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提供的NFT与元宇宙展出机会,中国NFT爱好者才能享受到这一场“视觉盛宴”,瑞思拜!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