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拍卖行中的温州山水画家——林之源

随着当今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精神层面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艺术品自然而然受到了人们的喜爱,而字画作为艺术品中的一颗明珠,更是引得人们争相追捧,拍卖行屡屡拍出的艺术天价作品也很好的应征了这一点。
林之源是拍卖行的中国中老年画家。自2007年北京正式展开他的书画拍卖活动后,他的山水画也成为各大拍卖行的注意中心。从2007年12月北京拍卖市场推出的一幅《夕阳林外明》,起价20000元,最后以22000元成交。直至现在林之源作品在各大排行拍卖显价非常强手(北京舍得拍行、北京长风拍行、未来四方拍行、中拍国际拍行、浙江嘉瀚拍行、广西泓历拍行、北京传世水墨拍行、美国杜邦海外拍行等)。
近日,在10月3日举行的美国杜邦拍卖有限公司2021年秋拍中国艺术品专场书画拍卖活动庆典现场,此前备受关注的林之源作品《溓湘水云》以310000元底价起拍,经多轮激烈竞逐以462000元落槌成交。作品《不作风波于世上,别有天地非人间》以300000元底价起拍,经多轮激烈竞逐以572000元落槌成交。此拍引起全国书画收藏家们的高度重视! 




綜上所述,又从以上各项标准来看,林之源山水作品收藏见好,同时又是雅昌拍卖艺术榜的艺术名家,更是得到过市场检验过的实力派艺术家,他具备较高的资历,艺术作品和艺术地位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在艺术市场起到带动引领的作用。我们对林之源作品的艺术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其艺术前景与市场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林之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守,多年来致力于创新发展,弘扬艺术,助力文化繁荣。林先生从广西返回老家温州后,对家乡的山水文化有更一层的理解,从谢灵运的山水诗咏吟不辍,深入北雁荡中雁景点采风,更亲历永嘉山水楠溪风光。犀利的目光不放过每一个有流水声的山旮旯,不放过每一棵拔地而起的参天大树,以诗人的眼光创作出国画山水的韵味!墨宝作品以瀑多,峰奇,岩秀,村古,峭壁,飞瀑碧潭构成了层次丰富和动静有致的独特画面,使人有着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一种空灵清新的气息。
林先生写意山水画追求的是笔墨自由、奔放、无拘无束和激情宣泄,讲究用笔用墨、创究皴法、深究急缓顿错、研究一波三折、抓究韵味,就像音乐的旋律、舞蹈的节奏,诗情画意其意境真是美极了,诠释着他用执着书写了不凡业绩,成就了美好艺术人生。
一个把创作优秀作品当事业的人,心无旁骛地投入热情与精力,把自身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诠释着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深度,具有新时代优秀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林先生,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树立标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以优秀文化艺术滋养大众心灵,他身体力行,做出了文化复兴时期山水画个性方面有益的贡献。——文:小雅

林之源拍卖数据







林之源,浙江温州人,中国著名山水画家,系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北京陈半丁艺术研究会顾问,广西文史馆馆员,曾在北京荣宝斋、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陕西省美术馆、湖南画院等十多省级以上艺术会所举办过诗、书、画、印展!是被艺术界称之谓「隐士画家」,林先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当代山水画十大名家之一,温州大学顾问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