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视频】华府艺术空间携手艺术家何振华新作亮相ART021

2018-11-14 09:31

2018年华府艺术空间携手艺术家何振华,将以最新创作的绘画和装置作品呈现给现场观众,再次在ART021当代艺术博览会上精彩呈现!

HHY9Sgc0eNOwBZyNOIoYjULYeVpTOrp1fKf6bkRa.png

艺术家何振华

何振华,1979年生于广州,2003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2007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受教于王孟奇教授并获硕士学位。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讲师,上海水墨缘工作室成员。

何振华个展:

2018年    art021 APPROACH单元   (上海展览中心)

2017年    art021 APPROACH单元   (上海展览中心)

2016年    art021 APPROACH单元  (上海展览中心)

2016年    慢慢走 —何振华作品展 (华府艺术空间)

2015年    art021 1+1项目  (上海展览中心)

2009年    囘 — 何振华作品展 (香江画廊)

何振华获奖:

2012年    第2届“徐悲鸿奖”中国画展        提名奖

2011年    爱慕 时尚丽人人物画展             优秀奖

2010年    《万国风采耀浦江》(合作)        上海文艺创作奖

2007年    黄嘉廉奖优秀作品展                三等奖

2005年    上海美术大展                      创意奖

作为年轻艺术家十分荣幸连续四届参与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的APPROACH 单元,ART021是沪上最为顶级艺术盛宴之一,汇聚众多国际和国内知名画廊和优秀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亮相的丝本水墨新作“渡江计划”系列和“转山”系列,何振华继续构建着他的“异化”空间,并以此形成时空的穿梭,以及更为深层的推敲。通过富有中国意蕴的画面元素、建立过去与现在的时空对话,何振华将对于水墨当代性的思考以更为“趣味化”的方式抛出。他将自己对于生活的“欣赏”,延展成“有所为”的探索,并在积累与承载中,逐渐转化为对个人艺术及当代艺术发展的叩问与思考。在他的作品中所流露出的“传统”意味,最终都成为他形成个性趣味与艺术本源探索的“至关线索”。

HvYaNRsv3lHnZ4nMAOcqvsedPNZdrpFqoZQWn4N7.jpg

何振华 渡江计划2018之一  69x144cm

wLjBmQbdqqyQbQ9b6rdmdRzVSlAUfwrcRTU9dfRo.jpg

何振华 渡江计划 2018之二  60x92cm

0hxrh5CQK3MUdD7fUTa85oCHAdR026uLOcu0gDNj.jpg

何振华 渡江计划2018之四  60x92cm

nDKHlDfs0fowx3NYJu5PL9hD0nT1VXHAaZcP4NyJ.jpg

何振华 渡江计划2018之五   70x70cm

hduf5B8pzPcg9UTxBdHm4XNj8U62dxINeHOL24VR.jpg

何振华 迷园系列2018之一  95x92cm

7zl2t4HQCQslPWfKp2yf8PYUiUOv52KGS9Jw0KjC.jpg

何振华 转山系列2018之一   90x90cm

auayH8BNjFgV3Y2wbx8PQs8jgozy9dZQfOK55AI5.png

装置作品:二分之一(1/2)秒

时间,生命,水墨再造为这件装置作品的主旨。

艺术家何振华遵循了时间的有序循环的法则,通过数字对时间的认知,与艺术水墨的静态表现相结合,静止的时间与诗意表达的绵延生命相联接。

发条机芯从左往右的一个摆动。来回是一秒。作品通过视觉化的时间表现来表达生命意义的思考。相对中国传统柔性的绘画材料和含蓄的语义表达,使用了金属机械、发金色光的动物骨骼、石山等硬边材料,用是直接裸露的方法嫁接,强化了对同一母体更具张力与冲击力表达的另一种可能性。

骨骼相比之肉体,彰显宗教意义的永恒存在感,太湖石是中国文人重要符号化的表征,两者仪式感的结合与节奏性摆动,隐含着对真实、对生命、对永恆的思考。

古与今的瞬间穿梭,形成新的时空对话,让生命充满无限想象与寄托。此件作品脱离了平面绘画的局限,虽与冰冷的机械并置,却富含着生命无限延伸的意义。艺术家利用传统的机械装置与水墨作为媒介,表现了当下科技迅速发展给人类带来的无限便捷与未来的不可想象和未知。时间“滴”的瞬间仿佛给了生命无限的自由,古与今的选择似乎就在于一念之间。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形成了艺术家独特的当代语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