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UCCA宣布新空间计划 将在2021年落地上海

VM1GzWuqHUrqvpIpaq8c5hyeSvLZp47G8bz7RPj7.jpg

值UCCA沙丘美术馆成立一周年,2019年UCCA Gala庆典举办之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宣布将于上海成立UCCA新空间,这是继UCCA沙丘美术馆成立之后,UCCA集团旗下迎来的第三个新场馆。

RCkzbx1bIsKxcQDZU6djVbAqlNBFpPquO9Mi1viy.jpg

UCCA馆长田霏宇在UCCA Gala 2019现场宣布上海新空间即将开启

UCCA上海新空间拟定于2021年上半年落地上海。新空间展览均由UCCA团队独立筹划与执行,秉承UCCA一直以来践行的“艺术能够深入并改善生活”的理念,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及国际最优秀艺术资源。新空间将与UCCA集团旗下UCCA Lab携手,对艺术与当代城市文化、设计、建筑和时尚的多元合作进行探索。此外,UCCA上海新空间还将推出聚焦年轻艺术家的项目空间,以UCCA高品质的艺术文化项目打造新型艺术地标,令艺术惠及更广泛的公众。

mno6syZNH1bSBYHfLvU9hxv5qhtu8chOff0SlDaO.jpg

UCCA上海新空间效果图

UCCA上海新空间由UCCA战略合作伙伴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场地和资金支持。新空间所在大厦高86米,位于上海曲阜路与西藏北路交汇处东南角,地处静安区北区,紧邻苏州河,毗邻地铁12号线和8号线的曲阜路站。新空间共计三层,总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其中包括零售空间、餐厅和室外露台。

H0sI1Voz63UFAIZHTrNaOCcl9CxAd6Dofg3lEAyh.jpg

UCCA上海新空间效果图

新空间的建造与设计由纽约著名的SO-IL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这是继与Wilmotte & Associés、OMA和OPEN等著名建筑事务所携手之后,UCCA与当代杰出建筑师的再一次合作。UCCA上海新空间将由SO-IL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之一刘晶主持设计。刘晶秉持设计应惠及公众的理念,注重促进社会公众的参与和协作,以建筑为公众提供激发新型互动的开放平台,其过去15年主持设计的建筑遍及全球各地,每个项目从概念到实现均体现了对设计与建造的细致考量。

vHFhjnsuZMq0Ct2LiAHHPH0J31FYDzYH0jODnBIR.jpg

UCCA上海新空间效果图

BQAU3E67gyeYz5P6FId8853HRAHrtUj7DBsX9TGz.gif

上海UCCA儿童艺术中心开幕现场

在2021年上海新空间开启之前,UCCA集团旗下的UCCA儿童艺术中心已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入驻上海嘉御里,于徐汇区建国西路嘉善路地段开始运营,这也是UCCA集团在北京以外设立的首个儿童教育机构。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fihedy

      期待新空间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