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蒋昀格 史琼璐 王小双 翟轩弘联展:作品唤起城市的视觉记忆

2020-11-02 11:33

h5MBMkzKMwjZj0YtZec3WXFJzhSeDbmT9UptA1bl.jpg

青年艺术家群展“魔都之蓝”

近期,由木曦艺术策划的青年艺术家群展“魔都之蓝”在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正式开放,现场带来了蒋昀格、史琼璐、王小双、翟轩弘四位艺术家作品。

oJ2S13zDgJWvozQru0FpwM1QqfHoj7wkBLfqfUkc.jpg

7gAa37t8oYGoTvJXGqLAOkFrKRfuBZvGe7RhiAbX.jpg

青年艺术家群展“魔都之蓝”现场

此次展览空间外滩英迪格酒店位于魔都BFC外滩金融中心对面,坐拥一线江景、魔都蓝天与璀璨夜景触手可及。展览试图通过艺术家的视角在“蓝色”哲学的语境下,重新审视疫情期间个人命运与宇宙发展、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平衡关系。木曦艺术的两位主理人也希望:“通过‘魔都之蓝’唤起公众对这座城市独特的视觉记忆与文化想象。”

Bo6yIzFkP8oh03pUuvSTqz8oCK28b5rhIrJZsv27.jpg

青年艺术家群展“魔都之蓝”现场

6XLo4WyRC40MJ5bv9Mj1d8Un92Ps7R3fBQHRpiFU.jpeg

王小双 《城市的倒影 NO.01》  60x100cm 布面油画 2019

艺术家王小双以城市观察者的姿态冷眼俯瞰人类栖居地,他的作品反应了时代性,画笔下的抽象城市即是叩问本质,也是叩问“本我”。通过颜料的层层堆叠,将人类群体的栖息地进行颠倒、变形,重复,眼前的建筑群看似极尽克制、冷漠、空洞,却让繁华中的生命不禁驻足反思。

9agvklJbcSatxk8oELXDJ6ZWQzsUwRl63efs3a5o.jpeg

翟轩弘 《衍之三十八》60.5cm x 60.5cm 油画绘画装置 2020年

艺术家翟轩弘选择在发光材质上绘画,以生命和欲望为主题,画面在Led灯箱的白光放映出欣欣向荣的花影,淤泥中破土而出的哀艳,隐喻穿梭在都市中的年轻人,充斥着各种欲望,逆境时人们的挣扎和韧性,释放着强大的生命能量,如梦似幻。

Uk2Hdc3B2dC0vmEC7Ne0yWExEiyJUaNmRYMDQ3w7.jpeg

史琼路 《Metropolitan Shanshui The Moon》77x66cm 2020年

长期生活与工作在各个国际都市的装置艺术家史琼璐,专注于描绘现代人在都市中虚拟与现实的连接,一种人与人之间山水交织,作品画面将地理中的风景地貌世界版图等与移动通讯以及虚拟的社交网络串叠在一起,绘制出了一幅当代艺术的世界山水地图。

KPAsV1nr9dePDao9aPlmDFMeAVoD4NXntk5VfLVW.jpg

蒋昀格《万镜楼·3》90cm x 90cm 2019年

装置艺术家蒋昀格,选择用线来做作品源自于她喜欢线的柔软和连续性,一根线却可以随心所赋,相互缠绕、编织搭建成一个我自己的内心世界,心里所想便通过线开出花长出草,它们无边无际、不断蔓延,从细胞到宇宙都在一根线里,既是“线”也是“现”。

蓝色,宇宙间最本质的颜色,象征了天空、海洋、水、空气;也是生命与自由的底色,代表了一种情绪的治愈,一种放飞的灵魂;更是现实的披露也是虚拟的想象,诉说着人类理想的城市景象,渗透着超越时间与空间的能量,到达人类文明栖居的彼岸。展览中,艺术家们用蓝色题材共同呈现了“魔都之蓝”,引领观众开启一段生命之蓝的沉浸之旅。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1月6日。

关于木曦

木曦艺术, 一家新型的生活艺术gallery,致力于当代艺术的展览策划和茶文化教育的推广;以及专业的艺术咨询和收藏投资服务。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