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曹连臣个人书画赏析

曹连臣,字雨墨,书法家。


曹老师生于1963年,河北邢台宁晋县人,毕业于中国书画大学,师承中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现居北京。

曹老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书法教育及传统文化普及工作,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为人谦逊,豁达,宽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理事,中国硬笔书法教材编委,评审委员,中国中老年书法教材编委,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交流促进会付主任,北京书画院院士,南海书画院院长,西南大学书法客座教授。是当代一位有影响力的书法家。其作品多被澳门香港名流收藏,风靡东南亚国家。

曹老师自幼习楷法于钟繇,柳公权,颜真卿,后主攻欧阳询《九成宫》,行书师从二王,褚遂良,米芾,王铎,赵孟頫等历代名家,逐渐行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书风老辣大气,苍劲,内敛中不失豪放,豪放中不失严谨,笔笔尽显深厚功力和欧体精妙。利用这种书写方法,将美好的情感,酣畅淋漓、充分地表达出来,无任何拘谨。 其风神洒荡,长波大撇,提顿起伏,一波三折,意韵十足,堪称行书之精品。其字体如骨一般刚猛有力,气势雄强——结体遒劲,字字严谨,一丝不苟。瘦劲有力,楷书体势劲媚,骨力道健,超尘脱俗。横之长者瘦挺舒展,横之短者粗壮有力。曹先生不仅书法精妙老道,绘画艺术也极具天赋,其作品幽默风趣,高雅舒朗,禅意十足,被业内人士争相收藏。

个人作品赏析: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